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醫另起爐灶開業 植牙失敗害男講話「落風」

密醫簡青山另起爐灶開業,植牙失敗害鄭姓男子講話「落風」,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醫師法等罪將他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密醫簡青山另起爐灶開業,植牙失敗害鄭姓男子講話「落風」,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醫師法等罪將他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2018/11/21 17:5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因違反醫師法遭判刑2年的密醫簡百淞,出獄後改名「簡青山」重操舊業,今年9月遭士林地院判刑3年6月,未料又有一名鄭姓男子指控,簡男前年在新北市板橋區開設「正永牙醫診所」,他找簡男進行植牙治療付了45萬元,卻因手術傷及下齒槽神經,造成鄭男講話口齒不清,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醫師法等罪起訴簡男。

簡男無合格醫師執照,前年12月向另名林姓牙醫師借牌開設「正永牙醫診所」,林男則抽成營業額50%,診所晚上才開,且僅接受手機預約。

起訴指出,去年6月,朋友推薦簡男牙醫診所給鄭姓男子,指稱簡男自美國留學回國,他上網「爬文」發現評價不錯,因此至簡男診所進行植牙治療,簡男在鄭男的上齒、下齒各植入8支人工牙根,並製作12顆假牙,鄭男前後付了45萬元,術後卻感到下顎神經麻痺,才知道簡男進行下顎植牙手術時,傷到他的下齒槽神經,害他講話「落風」,怒對簡男提告。

簡青山到案後辯稱自己畢業於菲律賓西北大學醫學系,僅於手術過程中擔任實習醫師,依醫師指導執行醫療業務,後又改口稱不是他做的,只有幫忙醫師拿手術器具。

檢方認為,簡男給病患的名片上頭銜是醫師,手術時沒有其他醫師在現場指導,簡男也未表明自己是實習醫生,因此不採信其辯詞,今將他起訴,至於借牌給簡男開業的林姓醫師,檢方依違反醫師法另案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