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跳票脫產?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反控加重誹謗

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今赴北檢按鈴,控告聯合光纖通信前總顧問謝嘉入加重誹謗。(記者錢利忠攝)

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今赴北檢按鈴,控告聯合光纖通信前總顧問謝嘉入加重誹謗。(記者錢利忠攝)

2018/11/19 11:2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先前指控聯合光纖通信前總顧問謝嘉入,涉嫌以擦擦筆塗改支票,詐騙28億元,現由台北地檢署調查中;謝嘉入則在上週召開記者會,找來多名自稱被莊隆慶跳票的受害者,反控莊隆慶跳票不認帳;莊隆慶認為謝嘉入在記者會上的說法不實,今再赴北檢按鈴,控告謝嘉入加重誹謗。

大慶證券先前爆發21億元跳票案,前董事長莊隆慶被質疑跳票脫產,但莊隆慶接受媒體採訪時卻表示:「不只是跳票21億元,去年10、11、12月連續3個月,已經被提領了28億元」,並向檢警提告上櫃公司聯光通董事長林慧鈞、前總顧問謝嘉入涉嫌詐欺。今年7月4日,北檢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林慧鈞、謝嘉入、聯光通董事賴卓志等人,另同步傳喚告訴人莊隆慶出庭,雙方出庭時各說各話,案件仍由北檢調查中。

莊隆慶指控,林慧鈞、謝嘉入以投資捷泰公司及聯光通為由,由他拿出支票供謝嘉入在外調度資金支應,他將簽了名的空白支票拿給謝嘉入處理,不料卻被陸續提領28億元,還跳票21億元;由於被提領的支票,竟有遭塗改的痕跡,莊隆慶因而認為全案不只涉詐欺,還涉嫌偽造有價證券等罪。

謝嘉入日前則發聲明反駁,強調他是協助莊隆慶調度資金,絕非設局詐騙,莊隆慶指控他竄改支票等說法是子虛烏有。

本月16日,謝嘉入找來多名自稱是被莊隆慶跳票的受害者召開記者會,並出示對帳影片為證,指去年10月開始,莊隆慶以投資股票和買公司等名義向他們調度資金,但今年1月底開始,莊隆慶卻以支票有竄改為由拒絕認帳,至今年11月為止,共50多人被跳票,金額超過21億。

自稱被跳票的受害者也在記者會上指控,當初幫忙籌措資金的友人說,借款難免有增有減,為了不浪費支票,才會用擦擦筆塗改,不過支票都經莊隆慶授權,並提出每日對帳的影片為證。

莊隆慶認為謝嘉入在記者會上的指控不實,今再控告謝嘉入加重誹謗,批謝嘉入「做賊喊抓賊!」並稱他原本被倒債2至3億元,想要投資賺錢,才被謝嘉入勸說,提供簽了名的空白支票做擔保,未料卻被謝嘉入用擦擦筆詐騙28億元,謝嘉入濫用他的信任,將他開立的支票戶頭,以各種理由和親友名義,陸續領走超過數十億元鉅款,而這些錢都是莊家的親友或以手頭現金,或以股票質押調來的現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