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友放話「警察抓不到」 2個月後四海幫張國峻就落網

警方將張國峻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張國峻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11/18 15:1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在2003年犯下暴力圍標中華電信工程案、被判刑3年的54歲四海幫中常委張國峻,他在2009年判決定讞後棄保潛逃中國。他跑路期間曾數次「搭桶子」偷渡來台,他中國籍劉姓女友甚至對外放話「警察抓不到」,但警方早已監控多時,近期更掌握他教唆幫眾從事暴力討債的事證,先逮他與2名幹部,並將擴大追查其餘共犯、小弟。

警方指出,54歲張國峻年輕時跟隨時任四海幫海德堂堂主、現四海幫幫主楊德昀;楊自八十年代初期,主導四海幫幫眾有計畫介入圍標中華電信工程。楊一度因警方掃黑落網,但他隨後前往中國,但他仍遙控指揮張進行暴力圍標;張率眾恐嚇其他業者不得投標,遇不從者就持棍棒砸店、毆打被害人甚至開槍示威。

張國峻等人在2003年被檢警逮捕,他因涉及恐嚇罪證確鑿,遭法院判刑3年;但他在2009年判決定讞後,隨即棄保潛逃中國。

張潛逃中國後,仍遙控指揮幫眾從事暴力討債,任綽號「判官」的47歲幫眾衣廷宸、綽號「阿祥」的31歲幫眾吳陳祥為主要幹部,並在台北市基隆路上開設菸酒商行為掩護,對不特定公司進行高額重利借貸、暴力討債等。

警方監控期間發現,張在2016年再次偷渡返台,並在桃園龜山一帶租屋居住,隱身於幕後指揮;他的劉姓女友見張順利偷渡返台多次,今年9月甚至對外嗆說「警察都抓不到」。但警方早已在進行蒐證,日前兵分多路逮到張、衣、吳3人,查獲棒球刀3支、斧頭2支、藍波刀1支、本票、被害人借據等相關證物。警方最後將他們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等罪送辦。

警方展示查扣到的棒球刀。(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展示查扣到的棒球刀。(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展示查扣到的棒球刀等刀械。(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展示查扣到的棒球刀等刀械。(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