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稱一覺醒來已6年 台中穿越到台南…

45歲的鄭姓女子自稱6年前在台中住家睡了一覺,醒來就在台南。(記者王捷翻攝)

45歲的鄭姓女子自稱6年前在台中住家睡了一覺,醒來就在台南。(記者王捷翻攝)

2018/11/18 00:37

〔記者王捷、吳亮儀/綜合報導〕鄭姓婦人赤腳呆坐台南街頭,穿著打扮卻不像街友,引來警方注意,鄭婦說不知道自己為何坐在「這裡」,「時間」也不太對,只知道一覺醒就在街頭,問了路人才知道過了6年,連總統都換成蔡英文,讓她也很訝異。警方聯絡家屬後,家屬未表示任何意見。鄭婦自稱頭還很暈,警方將她送到醫院,至少能讓這名女版「李伯」不用流落街頭。

美國小說《李伯大夢》講述樵夫李伯在山中睡著後,一覺醒來過了20年,回家後人事已非,不僅兒女長大、妻子過世,美國也獨立了。45歲的鄭婦自稱也是一覺睡了6年,但她不是在森林中睡去,自己印象中是吃了治療骨癌的藥物,頭暈在自家床上睡著。

17日凌晨1點左右,警方發現鄭婦赤腳呆坐在路邊,眼神呆滯,她頭髮修剪整齊、衣著乾淨且合適,看起來不像街友,警方擔心她的安危,上前詢問鄭婦怎麼不回家?鄭婦卻回說,她自己也很納悶怎麼沒有在家?讓警員聽了一頭霧水。

警員在鄭婦的皮包中查出她的戶籍在台中豐原,鄭婦向供稱,她有印象家住中部,但忘了自己確切住哪,唯一的印象是她請假去看骨癌,吃完醫師開給她的藥以後,就沉沉睡去,沒想到一覺醒來卻在陌生環境裡,她問了路人才知道已經過了6年,還得知政黨輪替,連總統都換成蔡英文。

鄭婦自稱,由於一下子資訊太多,讓她太震驚,也忘記怎麼回家,才會坐在路邊。當警員問鄭婦的鞋子上哪去時,鄭婦還很有邏輯回稱,她當時在家裡睡覺,哪會穿鞋睡。警員問她做什麼工作?家人住哪?她思考很久,都稱忘光了。

警方連絡鄭婦戶籍上的親人,家人只說已經很有沒有跟鄭婦聯絡,不曉得她會到台南去。由於沒有相關單位能幫助鄭婦,她還說頭有點不舒服,警方於是請救護車將她送到醫院過夜,至少當晚不會讓這位「女版李伯」流落街頭。

對此,亞東醫院神經醫學部一般神經科主任甄瑞興說,早期失智只會忘了較近期的事情,若依鄭姓婦人說只記得6年前的事情,確定是失智症的話,應該病情已經到了中期左右。

不過,甄瑞興強調,鄭姓婦人也有可能是其他精神類疾病,譬如思覺失調症,沒有經過詳細診斷,其實很難知道婦人到底是甚麼狀況,有賴專業醫師判定。

甄瑞興說,婦人有提到吃藥頭暈後沉沉睡去,這部分要提醒民眾,不要隨便吃來路不明的藥物,曾經有過案例,高血壓患者吃來路不明的藥以及藥物過量,導致血壓、血糖亂掉,甚至頭暈後昏倒,幾次下來腦部容易缺氧,這很有可能造成記憶功能下降,導致血管性失智症。

當時鄭女就坐在計程車停放處。(記者王捷攝)

當時鄭女就坐在計程車停放處。(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