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大媽相挺做偽證 老閨密的蒐證帶卻出包…

院檢發現7旬的蘇婦沒有在爭執現場,認為她做了偽證,判處5個月徒刑,加4小時法治教育。(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院檢發現7旬的蘇婦沒有在爭執現場,認為她做了偽證,判處5個月徒刑,加4小時法治教育。(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18/11/17 23:5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薛姓婦人與鄰居謝姓男子因放置垃圾對簿公堂,她認為謝男在爭執中提到「再說一次就踹死你」,讓她心生畏懼,找來住附近的7旬老閨密蘇婦做證,蘇婦當庭供稱的確有聽到謝男說了4次要踹死人,連她丈夫在家裡都有聽到,但法官看完薛婦的蒐證畫面,發現謝男沒說要踹人,反而是薛婦嗆「要踹我來啊!」蘇婦反因做偽證被判處5個月徒刑,加4小時法治教育。

薛婦因為放垃圾的問題,與鄰居謝男處得相當不愉快,2年前兩人吵架,薛婦認為謝男出言恐嚇,向警方報案,向檢警聲稱,她聽到謝男用台語說「我今天一定要踹死你」,提供蒐證畫面,還找來閨密蘇婦當庭做證。

蘇婦說,她當時有聽到謝男嗆稱,要是薛婦再多說一句,就把薛婦踹死,而且還說了4次,她丈夫在房子裡也有聽到。檢方依據證詞,認定謝男涉恐嚇罪嫌,聲請簡易判刑,但法官去年勘驗蒐證畫面,竟然發現蘇婦根本沒有在場,也沒聽到謝男嗆要踹人。

院檢發現蘇婦證詞有問題,傳蘇婦來問訊,這時她改口說,當時在房子裡,可能沒有聽清楚,法官認為蘇婦的證詞不可採信,影響司法權正確行使,但念在蘇婦已經快80歲、獨居且沒有讀過書,可能是一時失慮犯案,現獨自居住,靠老人年金及撿回收過活,因此裁處5個月徒刑,並參加4小時法治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