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投資」詐騙猖獗 中國籍配偶遭網路型男狠削200萬

偽造的「恆大集團」協議書。(記者邱俊福翻攝)

偽造的「恆大集團」協議書。(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11/17 14:41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37歲嫁來台的陳姓中國籍配偶,今年9月間遭自稱是「香港房地產投資經紀人」透過臉書搭訕,由於對方疑盜用型男照片,又以LINE每天噓寒問暖,不久便取得陳婦信任,隨後對方以參與投資可立即「賺大錢」為由設局,讓陳婦陸續匯款高達43萬6000元港幣,約台幣200萬元,即人間蒸發,陳婦始知上當報警。

刑事局統計今年1至10月的詐騙案類,這類假投資案件數有逐步上升趨勢,其中有6成是透過網路誘使被害人投資,許多民眾在臉書、直播平台,甚至網路遊戲中被歹徒搭訕,在各種利誘甚至感情攻勢下誤入假投資陷阱,被害族群則以高中(職)畢業的青壯年男性為最大宗,呼籲民眾多小心。

警方表示,今年9月間,陳婦被1名自稱「林海山」的年輕型男(疑似盜用他人照片)加為臉書好友,雙方進一步用LINE聯繫,對方自稱是「香港房地產投資經紀人」,平常工作忙碌無暇交友,所以想在網路上找人聊聊天,分享投資資訊和賺錢機會。

接下來,陳婦在對方每天噓寒問暖和幽默的談吐下,逐漸解除心防,兩人互動了1個多月,對方忽然問陳婦想不想賺大錢,並傳了1份偽造的「恆大集團方案介紹書」,聲稱公司面臨危機,為了挽回投資人的信心,緊急規劃了讓高階主管申請房地產認購權的方案,並開放海外客戶參與投資,下訂後立刻現賺投資案總額5800萬元的10分之1(580萬元)。

陳女原本對超高投報率心生疑慮,卻禁不住對方舌燦蓮花百般遊說,終於陸續匯款43萬6000元港幣至對方戶頭,結果對方從此失聯,始知遭詐騙。

此外,今年4月間,1名29歲林姓女子在「17直播平台」認識1名暱稱「宋慧喬」男子,對方邀請林女參與銷售點數投資,聲稱每3個月可分紅1次,可獲得投資金額7到8%的利潤。林女不疑有他,匯款150萬元給對方,之後對方百般推諉又避不見面,才發現自己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疑似盜用他人照片的自稱「林海山」年輕型男透過臉書搭訕陳婦。(記者邱俊福翻攝)

疑似盜用他人照片的自稱「林海山」年輕型男透過臉書搭訕陳婦。(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