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光三越樓管詐櫃姐1.3億 飲料店夫妻也被騙刷154萬

新光三越樓管黃志峯涉詐騙櫃姐1.3億,日前遭北檢起訴,一家飲料店夫妻也被他騙刷154萬,新北地院今判刑2年。(資料照)

新光三越樓管黃志峯涉詐騙櫃姐1.3億,日前遭北檢起訴,一家飲料店夫妻也被他騙刷154萬,新北地院今判刑2年。(資料照)

2018/11/16 17:4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曾任新光三越百貨資深樓管的黃志峯,涉嫌詐騙多名櫃姐、親友,騙走1.3億元,今年8月遭台北地檢署依涉犯詐欺罪起訴,南港一家茶湯會飲料店廖姓業者夫婦也出面控訴,黃男誆稱要增加業績借刷他們5張信用卡,刷爆154萬餘元,新北地今依詐欺取財等罪判黃男有期徒刑2年,可上訴。

黃志峯涉嫌冒充蘋果電腦盤商,誆稱有暢通的銷售管道,遊說櫃姐及親友出借信用卡投資,他利用百貨舉辦消費滿額贈禮的機會,大賺刷卡折扣暴利,並因此被法雅客採購副理徐意騰視為大客戶,同意讓他先取貨、後付款,最後他卻倒帳近千萬元;台北地檢署發現他共騙走約1.3億元依詐欺等罪將他起訴,案件台北地院審理中。

在南港經營茶湯會的廖姓夫婦也出來指控被黃男詐騙,廖妻曾任新光三越櫃姊,因而認識黃男,去年2月,黃男聯絡廖姓夫婦謊稱因國產專櫃廠商業績不足,希望向夫婦借用信用卡,替所管樓層專櫃衝業績30萬元,除承諾日後會還款,還會一併交付刷卡佣金6%,為取信於他們,廖男還先給了1萬9000元佣金,陸續跟夫妻借得5張信用卡。

但黃男卻把廖姓夫婦的信用卡刷爆,共刷了154萬餘元,期間黃男還了35萬元,但剩下117萬餘元卻遲遲未歸還,廖姓夫婦才發現黃男早已被新光三越開除,且信用卡都在微風廣場刷卡,而非新光三越百貨。

法院審理時,黃男辯稱是跟廖姓夫婦借款,才借信用卡去付貨款,刷卡有經2人同意,但法官依黃男跟廖妻Whatsapp訊息對話內容,廖妻同情專櫃因景氣差難達業績,之後質疑黃男為何在微風刷卡,並表示老公超不爽黃男硬刷,抱怨黃男給錢爽約,認定黃男犯行,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判他有期徒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