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醫喋血案開庭 陳彩鳳泣訴:林光宇一直刺我 要置我於死地

林光宇(左)由友人陳玉鳳(右)陪同到台南地院開成大醫院喋血案審理庭。(記者王俊忠攝)

林光宇(左)由友人陳玉鳳(右)陪同到台南地院開成大醫院喋血案審理庭。(記者王俊忠攝)

2018/11/15 17:4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大醫院心臟外科開刀房喋血案,今天在台南地院開審理庭,遭兇嫌林光宇刺殺7刀重創的體循師組長陳彩鳳首度出庭作證,接受詰問。陳彩鳳身體顫抖地說:「只記得光宇拿刀一直刺我胸部、一直猛刺,要置我於死地」,直到跌坐地上才看到林光宇,林光宇刺她的畫面,每天都在腦海裡出現。

陳彩鳳說,今年9月28日上午9點左右,她正在成醫開刀房準備動手術的物品,有看到林光宇走進來,但沒跟她說話,印象就是林光宇持刀朝她胸部一直刺、一直猛刺,像是要置她於死地,沒有印象遭刺幾刀,刀有刺進體內、胸部一直流血,包括胸部、左腰部、腹部與右手腕都有刀傷。而檢方調查後,以7刀殺人未遂罪嫌起訴。

當時,另名體循師呂宜蓁把陳彩鳳拉到開刀房後門、甩出門去,陳彩鳳再逃進恢復室的小房間躲藏、打手機給心外科主任羅傳堯,告知「林光宇殺我了」,後來因為流血虛脫,有人進來救她,她就昏倒了!

呂宜蓁說,當時有看到林光宇進開刀房,站在陳彩鳳後方,以為光宇要從背後跟彩鳳說悄悄話,沒想到是行兇,看到陳彩鳳左手按著胸口;林光宇左手抱著陳彩鳳、右手持刀猛刺,陳彩鳳倒地、尖叫,她把陳彩鳳拖到開刀房後門的過程中,還有用心臟超音波機器絆住林光宇。

也在開刀房內的女醫師胡祐寧說,她聽到陳彩鳳尖叫,轉頭看到陳彩鳳面露驚恐、說不出話,她上前要拉開林光宇時,林光有持刀揮擊動作,但不知有無再刺中陳彩鳳,因為她拉不住林光宇,只好擋在兩人中間、叫光宇不要這麼做,她也扯破光宇的褲子。

胡祐寧說,林光宇逃離開刀房後,她有追出去,直到她的辦公室,看到林光宇已換好褲子走出來說,「彩鳳被我捅了!」但林光行兇過程是沒有對她揮刀,當時開刀房內有一名73歲患者躺著準備動手術,應有全程聽到兇殺案過程(眼睛應是看天花板),後來患者延期開刀,與家屬對醫院的態度還算溫和。

開庭過程中,林光宇與陳彩鳳兩人眼神始終沒有對上,林光宇一直低頭禱告,他開完庭後說,很後悔、不敢面對陳彩鳳,心裡很難過,所以禱告希望上帝幫忙。

相關新聞連結:
成醫喋血案開庭 陳彩鳳控體循師團隊被毀、林光宇再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