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灣校園大盜重出江湖 這次又栽了

警方以優勢警力部屬包圍網將吳男逮捕。(記者王駿杰翻攝)

警方以優勢警力部屬包圍網將吳男逮捕。(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8/11/15 11:37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39歲吳姓男子專愛針對校園行竊,今年偷遍雙北各地學校,被警方封為校園大盜,月前他鎖定竹市一所國中,先到學校網頁查詢各辦公室方位,利用深夜摸黑潛入校園,持1支「螺賴把」破壞辦公室玻璃窗、抽屜鎖恣意偷竊,竊取現金,所幸校工即時察覺,通報警方,才以優勢警力部屬包圍網將他逮捕。

警方將吳男逮捕後,一查竟發現吳男今年初就陸續在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新店、中和區等高中職洗劫,經校方報警,趕在吳男銷贓前將他逮捕,豈料他重出江湖,今年3、4月他又陸續在新北市犯下5件竊盜案,之後還一路偷到新竹市的學校。

據了解,包括國中與新北大型社區旁停車場都是吳男的犯案地點,犯案時間都選在深夜,凡是放在桌子抽屜內、車上的現金、禮卷、高單價3C商品都是他下手的目標。

另外,警方查出,吳男有毒品、竊盜、詐欺等前科,因涉嫌畏罪藏匿,今年8月、9月遭雙北檢方發布侵占、竊盜通緝。

警方指出,今年9月深夜,員警巡邏時接獲竹市一所國中報案,指一片漆黑的教室竟發出不明鏗鏘聲,立刻趕往現場查看。警方進入校園勘查,發現一間伸手不見五指的教室內確實有人影晃動,由於無法確定對方是否持有武器,便決定別打草驚蛇,由員警採包圍態勢埋伏在附近陰暗處。

十多分鐘後,果然看見吳男鬼鬼祟祟從教室走出,多名荷槍實彈的員警立刻衝上前將他逮捕,於身上起獲紙鈔、零錢,清點後約1千4百多元。

吳男向警方供稱,因缺錢才會犯案,他先上網查詢行竊校園的環境圖,確認辦公室方位後,從台北搭火車到新竹火車站,步行至該間國中,潛入後持「螺賴把」破壞辦公室玻璃窗,再戴手套翻箱倒櫃,他並不曉得自己被通緝,他坦承犯行,警方訊後立刻將他解送歸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