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不堪老父糖尿病9年 兒注射10倍胰島素害死他

張男遭移送。(記者余衡翻攝)

張男遭移送。(記者余衡翻攝)

2018/11/14 18:01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久病無孝子!新北市土城區38歲的張姓男子,不堪7旬老父長期罹患糖尿病臥床,自稱經父親默許餵食安眠藥後,兩度對父親施打一共高達10倍的胰島素,張父無法負荷藥力失去呼吸心跳,今早張男報案父親死亡,經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由於張男說法死無對證,全案訊後仍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移送法辦。

嫌犯自稱父親默許 警方:死無對證

警方調查,平常以打零工維生的張男目前無業,在家排行老四他因在家時間較多,接下照顧罹病的老父重擔,平時靠兄弟姐妹接濟及父親老農津貼度入,加上需支付住處租金,經濟狀況不佳時常捉襟見肘。

由於張父長期患有患高血壓及糖尿病行動不便,經醫囑開立每劑90m1的胰島素由張男帶回,每次注射18ml控制病情,但逾9年照護早已令他心力交瘁。昨晚張男與父親同坐客廳沙發看電視,他自稱曾詢問父親「活的這麼苦,早點走好不好?」他見父親沒有回應又接著說「我累了,會讓你走的舒服一點!」

隨後張男自行在晚餐中加入安眠藥,見父親沉沉睡去一次注射整劑90ml胰島素後就寢,今早9點多起床見父親仍有呼吸,故技重施再度注射90ml,直到11點多確認父親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自行打110語氣平靜的告訴警方「我殺了我父親!」

警方獲報後立即轉報救護車,趕往現場時發現張男獨自站在巷口,經他帶往住處查看時張父已經躺在沙發上,經救護人員CPR及AED電擊皆無反應,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警方當場將張男逮捕,事後果然在屋內查扣瓶裝胰島素及針頭等證物。

警訊時,張男坦承對父親餵食安眠藥及注設過量胰島素,但一切行為是經過父親的默許,張男還提到其他兄弟姐妹多年來將照顧重擔全交給他,早就令他倍感心力交瘁,因此導致生活、工作全都一團亂,全案訊後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移送法辦。

警方在住處找到瓶裝胰島素。(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在住處找到瓶裝胰島素。(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