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偷警察!新竹1員警涉竊取同事錢財被法辦

新竹地區一名基層警員疑因家庭經濟狀況不佳,涉嫌竊取數名同事皮夾的現金被調查發現,警局表示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地區一名基層警員疑因家庭經濟狀況不佳,涉嫌竊取數名同事皮夾的現金被調查發現,警局表示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記者廖雪茹攝)

2018/11/14 15:1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警界竟傳出竊盜醜聞!新竹地區一名基層警員與同事聊天時,意外發現大家的皮夾,都曾短少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現金;沒想到,報警調查結果令他們吃驚,小偷竟然是自己的同事,疑因家庭經濟狀況不佳,而一時偏差誤入歧途,但全案已依竊盜罪嫌移送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

有派出所基層警員爆料表示,今年7月間偶然發現皮夾裡少了1000多元,經詢問幾名同事,才驚覺警所可能「有小偷」,因所內共有3名被害人站出來作證,大家決定「報警」調查清楚,沒想到調閱監視器赫然發現,一名20幾歲張姓同事竟趁著大家忙著偵查案件、製作筆錄時,趁機走近其他同事的座位,打開放在桌上的皮夾後,竊取1、2張鈔票,此事傳開後引發議論紛紛,直批警察身為人民保母,竟然知法犯法,讓警界丟臉。

警局表示,經調查,張姓員警因家庭經濟狀況不佳,每月都將部分薪水拿來償還家中債務,疑因一時觀念偏差,誤入歧途,涉嫌於106年底及107年間竊取同事財物,經督察組調查,張員坦承犯行不諱,且深表悔意,並與被害人取得和解及歸還所竊財物,希望取得被害人諒解,詢問後除依竊盜罪嫌函送偵辦外,也將張員調離現職、列管加強考核,未來也會視偵審結果再研議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