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醫喋血案近日開庭 遭波及女醫師復原回診療崗位

成大醫院心臟外科女醫師胡祐寧。(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醫院心臟外科女醫師胡祐寧。(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8/11/14 12: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發生在今年教師節(928)上午的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持刀刺殺組長陳彩鳳重創喋血案,台南地院將於近日舉行第2次準備程序庭。據了解,此案遭波及的成醫心臟外科女醫師胡祐寧左手受傷,經治療後已經康復、回到醫院診療崗位,正常為患者門診,其左手做手術開刀的能力也沒有問題。

胡祐寧在案發時為阻止林光宇行兇,與林光宇拉扯時遭林持刀割傷左前臂、左手掌與左手指多處撕裂傷(但胡祐寧未提出傷害告訴),胡受傷後,外界一度擔心其傷勢可能影響未來手術開刀的能力。

案發後1個多月,胡醫師經治療已經回成大醫院心臟外科正常排班看診。表明不願談論林光宇案的胡醫師,她透過成醫公關系統淡淡地說,手部傷勢已經復原、恢復正常,做開刀手術也沒有問題;另位遭林光宇刺殺、傷勢較重的陳彩鳳組長,據了解,她還在休養中、尚未上班,她們都感謝媒體對她們身體情形的關心。

涉殺人未遂罪嫌的林光宇被台南地檢署起訴後,台南地院已安排11月與12月間連續開庭審理,近日將召開第2次準備程序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