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遊記》小劇場 教你寒冬別中這種毒…

配合光棍節,消防局第二大隊在大賣場的宣導活動也演出棍打「CO(一氧化碳)死神」。(記者李容萍攝)

配合光棍節,消防局第二大隊在大賣場的宣導活動也演出棍打「CO(一氧化碳)死神」。(記者李容萍攝)

2018/11/11 15:4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天氣轉涼,東北季風頻率日趨頻繁,民眾習慣將家中門窗緊閉來抵禦寒風,若家中不通風,使用燃氣熱水器燃燒不完全,產生的一氧化碳就可能引發中毒。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防範傷亡慘劇發生,今日舉辦創意寓一氧化碳預防季宣導活動,由華勛分隊擔綱演出《西遊記》宣導小劇場。

劇中敘述唐三藏師徒在取經路途中遇到妖怪,並深受一氧化碳毒害,擁有一身功夫的孫悟空為從奸詐狡猾妖精手中,可是絞盡腦汁、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搶救出受了毒害的唐三藏與師弟們。

宣導現場設立各項闖關活動便以孫悟空招式作為命名,包括知識碰碰樂(大顯神通)、立體拼圖裝置藝術(千變萬化) 救援流程(摩拳擦掌)、室內消防栓操作及著裝體驗(鋼筋鐵骨)、地震體驗車體驗(天崩地裂)、煙霧體驗室及住警器介紹(騰雲駕霧),吸引親子學習一氧化碳危機處理及各種災害的應變。

此外,第二大隊龍岡分隊配合「光棍節」促銷活動選在大潤發中壢店進行宣導「光棍狂購,CO(一氧化碳)防GO」,提供電子棍棒與現場民眾大玩棒打CO死神,全力打擊CO徹底消滅,強化民眾防範意識。

第二大隊長殷明坤表示,提醒天氣逐漸轉涼,為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發生,使用瓦斯器具應保持通風與空氣對流;由於一氧化碳無色無味,中毒初期鑑別度低,民眾常常中毒卻不自知,醫師也建議民眾若感到頭痛、頭暈且全身不適且長時間處在同一空間的人,都同時產生相同症狀,就應該提高警覺。

小朋爭相闖關拿獎品。(記者李容萍攝)

小朋爭相闖關拿獎品。(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