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男童疑遭餓死 警難過:生母不是冷血是有病!

林姓男童陳屍在浴廁的馬桶邊,現場空盪盪空無一物,只有尿糞伴身。(記者劉慶侯攝)

林姓男童陳屍在浴廁的馬桶邊,現場空盪盪空無一物,只有尿糞伴身。(記者劉慶侯攝)

2018/11/10 19:3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9日發生的2歲林姓男童疑遭活活餓死案,經檢警勘驗確認,林童體重僅有6公斤,是同齡幼童的體重一半都不到,長期的營養不良,應是主要致死原因。

警方深入調查,患有精神疾病的21歲林姓生母,平日把僅著尿布的幼兒關在空無一物的浴廁內,既無衣物覆體、也沒床舖可躺、更無玩具作伴。林女也把幼子當作「動物」在圈養,只有她和男友買麵包、零食和飲料回家時,吃喝剩了,才「丟」給蜷縮趴伏在地的兒子吃。她卻平靜的說:「是怕浪費了!」。

偵辦員警難過的指出,容貌清秀的林女應該不是冷血無情,「是她有病!(指精神疾病和智能不足方面),也關上了知感上情緒和反應的窗」。

他們指出,領有重大傷病卡的林女,一般乍看之下似神態正常,但言談中,可發現經常出現恍惚和失焦的情況。所以,她面對兒子和女兒的相繼死亡,雖有可能部分理解,但不知嚴重性,所以表現出的是平靜無感。

最可悲的是,她未婚又產下2子,結果和男友分手後,北上卻又要負起要養家糊口責任,和「豢養」一個靠著她吃喝玩樂卻諸事不理的男友。偵辦員警們對她,除了嗟嘆,也不禁唏噓。

警方調查,87年次的林女,16歲時在嘉義老家和在打油站打工的男友結識,先後生下1子1女,但兩人一直都未結婚。直到去年8月4日,早產出生僅71天的女嬰因病死亡,女嬰的哥哥也被社工人員家訪發現發展遲緩,兩人疑因無法承受壓力,在今年6月左右分手。

林女將兒子寄養在媽媽和姨婆處,隨後在7月北上打拚,但無一技之長,淪落至北市林森北路上的制服酒店作陪侍女郎;林女並住在鄰近的公寓頂樓加蓋,每月租金6500元,工作則是每週領薪1萬元左右。

8月初,林女在網路聊天軟體認識同齡的蕭男,相談甚歡成為男女朋友;但蕭男無業又無經濟收入,只得依附林女,經常會前去同居,陪著吃喝玩樂和打線上遊戲,未再和妹妹連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