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2歲男童疑遭活活餓死 警追查1歲妹妹死因

警方鑑識人員前往現場蒐證。(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鑑識人員前往現場蒐證。(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11/10 06:2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昨日發現的2歲半林姓男童疑遭母親活活餓死一案,警方發現21的林姓生母罹患有精神方面疾病,並領有重大傷殘病卡,懷疑男童是因母親長期病癥發作下,未能善盡照顧和生養責任以致。

不過,由於警方發現林婦在3年前曾先後生下1男1女,在資料中顯示出暴斃男童約1歲妹妹,在半年前不明原因死亡,警方懷疑案情也不單純,將一併介入調查中。

女嬰不明原因死亡 母未通報

警方調查,年僅21歲的林女,3年前在嘉義地區生活時,和當時的前男友先生下林姓男童,但兩人並未結婚,男童跟著母親姓林。林女不久又產下一名女嬰。

警方表示,約半年前女嬰1歲半時,不明原因莫明死亡,林女和前男友疑在未通報任何社福機構和警察單位下,林女獨自帶著男童到台北市居住,在林森北路某制服酒店擔任陪酒女郎。

稱怕吵鬧 才把男童關浴室

警方調查,林女8月間在網路聊天室認識蕭男,雙方愈聊愈投契,月餘後進而同居。但林女晝伏夜出的生活根本無法照顧男童,蕭男也只會上網遊戲,林女怕會吵到他們休息,所以泰半時間都將男童關在浴室不聞不問,以致男童長期營養不良,缺乏照料下暴斃。

警訊中,林女供說是怕男童吵鬧,所以才會放在浴室內照顧。至於蕭姓男子則表示,平日都是女友在照顧男童,他經常上網,並不知道林女是否曾餵食過男童,與他無關。

目前警方已通報社福等相關單位,追查林姓女嬰當初是如何死亡,及有無通報警政單位,全案現由北市警中山分局偵辦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男童的林姓母親在警局中接受調查。(記者劉慶侯翻攝)

男童的林姓母親在警局中接受調查。(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