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嫁來台灣19年夫驟逝陷難關 警局前嚎啕大哭

越婦嫁來台19年、丈夫驟逝陷困境、員警伸出援手、感受到台灣人情溫暖。(記者楊政郡翻攝)

越婦嫁來台19年、丈夫驟逝陷困境、員警伸出援手、感受到台灣人情溫暖。(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11/09 10:3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嫁到台灣19年的越南阮姓女子,為老公生下一男一女,大他13歲的黃男在工廠每月3萬多元,家境清貧但量入為出,還不曾接受補助及欠款,但9月老公感冒就醫診斷出肝癌一過多月就過世,放在殯儀館卻好幾次繳不出冷凍費、臨時靈堂租金,走到一分局西區所門口也不敢進去求助,警員林志營巡邏發現後主動關心,阮婦嚎啕大哭說出窘境,林員立即轉介各慈善機構,幫她解了燃眉之急。

一分局西區所警員林志營日前在派出所外,發現一女子徬徨徘徊,主動上前關心,婦人卻嚎啕大哭,婦人告知夫丈突然過世,手邊沒有積蓄,又沒親戚往來,好幾次殯儀館收費時都繳不出來,林員協助轉介居住地的豐原區公所申請馬上關懷及特殊困境家庭,並向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及臺中市神岡區通天宮許永欣主委、南清功德會、友愛、善願、港龍等慈善團體申請補助,讓她能順利處理先生後事、度過燃眉之急。

40歲阮婦表示,19年前和大她13歲黃男結婚來台,老公收入不高但對她疼愛有加,陸續生下一男一女,她專心在家顧小孩,十幾年來都靠老公在工廠每月3萬元收入維生,量入為出,雖然清苦卻從未向人借錢,也沒有接受任何政府補助,孩子長大上了高中,沒想到先生在今年9月中感冒就醫時,卻診斷出罹患肝癌,一個月後就撒手而去。

阮女說,老公走的突然加上平日沒有積蓄,也沒親戚求助,她在殯儀館辦喪事時多次繳不出錢來,有民眾熱心地跟她說,三民路一直走看到警察局,可以來此請警察幫忙,到警察局卻不知如何開口,不知所措時警察就出現了。丈夫喪禮完成後,她自己可以找工作,養活自己及小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