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干卓萬橫斷摔傷登山杖插臉 直昇機吊掛下山

空勤總隊今天從花蓮機場起飛,至干卓萬山三角點吊掛頭部創傷患者下山。(記者花孟璟攝)

空勤總隊今天從花蓮機場起飛,至干卓萬山三角點吊掛頭部創傷患者下山。(記者花孟璟攝)

2018/11/07 17:30

首次上稿 12:45
更新時間 17: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登山「不要跟太近」!尤其是爬坡時,如前面隊友滑倒,有可能導致後方人員被前方人員的登山杖戳傷。楊姓山友昨(7)日上午報案,他與隊友一行5人同伴本月3日出發攀登干卓萬山5天,前面同伴在爬坡時不慎摔倒往後滑,跟在後面的楊姓山友被前方隊友的登山杖戳到左臉,導致臉部撕裂傷,經止血後,傷者仍可自行移動,空勤總隊花蓮分隊出動黑鷹直升機,昨上午11時11分飛抵干卓萬山三角點吊掛成功,送到花蓮港天宮降落並送醫。

花蓮縣消防局昨上午接獲報案後,通報事故地點轄屬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由仁愛分隊動員山搜人員4人集結。南投縣消防局轉述報案的楊姓山友表示,受傷的楊先生昨天上午8點多來電,指走在楊前面的隊友摔倒,其隊友手持的登山杖往後戳,插到楊姓山友的左臉,楊當場鮮血直流,導致臉部創傷、撕裂傷,經止血後可以自己走,報案時並稱「預計2小時可爬到干卓萬山三角點」。

由於報案人楊先生昨上午10點15分再度打電話到消防局表示,已抵達干卓萬山三角點,因此協調由花蓮縣消防局請求空勤總隊救援。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由於傷者為臉部穿刺傷,雖有止血,但事故地點偏遠,考量救援時效,因而請求消防署申請直升機進行空中救援,NA-703黑鷹直昇機10點40分從花蓮機場起飛,11時11分飛到干卓萬山吊掛成功,11點半左右已降落花蓮港天宮對面美崙溪河床轉送醫院救治。

楊下飛機時頻頻向救難人員致謝,幫助他平安就醫;至於楊的隊友則陪受傷的他登上干卓萬山三角點,直到直升機飛抵並吊掛成功後,其餘隊友才繼續行程。

花蓮慈濟醫院表示,楊先生的傷勢不嚴重,臉部有撕裂傷,傷口經過簡單縫合處理後上午即離開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