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渉詐花旗6300萬!神鬼刷手是桃園「更生烤雞王」

花旗銀行信用卡系統漏洞,傳出一名客戶原本額度只有60萬元,卻能在一個月狂刷600多筆消費、總計金額達6300餘萬元,據了解,罪魁禍首就是桃園「烤雞王」陳星文。(圖擷取自臉書)

花旗銀行信用卡系統漏洞,傳出一名客戶原本額度只有60萬元,卻能在一個月狂刷600多筆消費、總計金額達6300餘萬元,據了解,罪魁禍首就是桃園「烤雞王」陳星文。(圖擷取自臉書)

2018/11/07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旗銀行信用卡系統出包,有客戶利用信用卡系統漏洞,原本額度只有60萬元,卻能在1個月狂刷600多筆消費、總金額達6300餘萬元,且未清償款項。據了解,這名刷手就是桃園「更生烤雞王」陳星文,他1個月內刷下6300餘萬元高價訂單,再轉銷至黑市。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這顯然是惡意詐騙,該客戶是一中年男子,5、6月間刷了600多筆,等於1天刷約20筆,但花旗信用卡系統卻沒偵測出問題,依照「銀行法」第132條開罰花旗銀250萬元。

去年6月間,台北市刑警大隊查出,陳疑因餐廳擴張導致財務出現缺口,向地下錢莊借錢,再涉嫌以2張信用卡在30天內狂刷6200餘萬買珠寶、精品、名錶等商品,並以市價5折賣至黑市變現牟利還債。警方到桃園機場埋伏,趁他出國前一刻逮人。當時陳星文還於臉書貼聲明稿,除強調自己清白,也批評警方召開「破案記者會」有違反偵查不公開的原則,而陳被送辦後交保。

在桃園有「烤雞王」之稱的陳星文,過去曾上過不少電視節目,侃侃而談自己過去的「黑歷史」。他自幼念軍校被退學加入黑社會,過去曾開過賭場、酒家,甚至連暴力討債、擄人勒贖都幹過,20年內數次進出監獄。出獄後遇到一名團膳公司老闆收留他並給他工作,後來自己靠積蓄在2013年於桃園中壢開設「大公雞」烤雞餐廳,一炮而紅。

陳星文某次想透過ATM預繳卡費到花旗信用卡,結果轉帳失敗,但卻因銀行系統有漏洞,轉帳失敗的訊息卻變成成功。舉例來說,原本想轉帳1萬元預繳卡費,明明顯示轉帳失敗,但信用卡額度仍在轉帳後虛增1萬。陳星文就利用銀行這個漏洞,讓信用卡額度虛增到6000多萬元,購買高價精品再轉賣黑市獲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