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鳳案「亞聚陳」涉炒順發股票 逃亡近20年今獲不起訴

涉台鳳炒股案的股市聞人「亞聚陳」陳文吉,今獲不起訴。(資料照)

涉台鳳炒股案的股市聞人「亞聚陳」陳文吉,今獲不起訴。(資料照)

2018/11/06 13:18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曾涉台鳳炒股案的股市聞人「亞聚陳」陳文吉,因案發後逃亡加拿大,一度被調查局列為「追緝外逃要犯」,2013年追訴期過後,獲法院判決免訴。陳另涉順發炒股案,但因同案被告均獲不起訴,他今年3月返台投案,台北地檢署今偵結,也依罪證不足處分不他不起訴。

陳文吉現年80歲,過去靠著當亞洲聚合公司大股東,迅速累積數十億元的身價,因此被業界封為「亞聚陳」,他1997、1998年間替台鳳前負責人黃宗宏,向已故股市紅人黃任中等人募資12億炒作台鳳股票,1999年全案爆發後,陳立刻逃亡加拿大,2001年遭台北地院通緝。

台北地檢署接獲線報,指陳文吉於2005、2006年間,另涉順發炒股案,他今年3月突然返台投案,檢察官當時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50萬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據了解,陳文吉否認犯行,辯稱他當時因看好3C市場,才會買賣順發股票,並沒有獲知內線消息,只是正常的投資。

檢察官調查,陳文吉雖利用4個人頭帳戶買賣順發股票,但每次交易量很少,最多也才佔總交易量的1%左右,且他當時除了順發股票,同時也有買賣其他公司的股票,認為他辯詞不無可能,遂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