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錢分心?轎車自撞電桿 起火前勇警將駕駛救出

轎車失控自撞電線桿,引擎起火,相當猛烈。(記者吳俊鋒翻攝)

轎車失控自撞電線桿,引擎起火,相當猛烈。(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11/05 18:5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蘇姓男子開著轎車出門,疑因要伸手撿拾掉落在腳踏墊的200元,一時分心,失控自撞路旁的電線桿,歸仁警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謝世津正好經過,英勇地趕在引擎起火之前,將仍在暈眩之中的駕駛,驚險救出。

這起自撞意外發生於本月3日下午近4點半,28歲的蘇姓男子開車經仁德區文賢路,由中洲往保安方向行駛,經過二段102號附近時,失控撞擊電線桿,輪胎卡在田邊溝渠,動彈不得。

要前往成大醫院為交通事故傷者製作筆錄的謝世津正好經過,立刻下警車,衝到現場察看,看見蘇姓男子仍在座位上,手臂有擦傷,且因撞擊後暈眩,似乎尚未回神。

謝世津發現前方撞擊處引開始冒煙,情急之下,趕快將蘇男拉出駕駛座,先退至後面的安全位置,沒多久,真的燒起來了,並從警車中拿滅火器撲救,附近居民也來支援。

謝世津說,原本火已熄了,後來引擎處復燃,車子前方又整個起火,相當猛烈,文賢消防分隊獲報,趕到現場灌救。

消防隊員很快將火勢撲滅,但因撞擊後,4顆安全氣囊都爆開,蘇男手臂有擦傷,他婉拒上救護車,由家屬自行接送就醫。

謝世津指出,蘇姓男子並未酒駕,疑因掏出皮夾時,200元掉落至駕駛座的腳踏墊上,他伸手去撿,一不留意,失控自撞。

勇警謝世津在肇事車輛起火前,先將駕駛救出。(記者吳俊鋒攝)

勇警謝世津在肇事車輛起火前,先將駕駛救出。(記者吳俊鋒攝)

轎車自撞後起火,情況一度危急。(記者吳俊鋒翻攝)

轎車自撞後起火,情況一度危急。(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