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窗進入工廠行竊…得手10張郵票 賊判關5個月

警方當場逮捕余男。(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當場逮捕余男。(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11/04 15:3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男子余俊達5月30日凌晨行經基隆市七堵地區某工廠後門時,發現鐵窗老舊,心生歹念,破壞鐵窗並從縫隙中攀爬進工廠內,搜刮財物時被鄰居發現亮光,報警逮人。結果余男只有搜刮到10張郵票、美工刀一把及空皮夾。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認定余男觸犯踰越安全設備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5月30日凌晨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某間工廠內晚上突然冒出亮光,懷疑有竊賊在裡面行竊,請警方前往調查。

員警趕抵時,碰巧在後門堵到搜刮完畢的45歲余男,當場他交出搜刮到的物品,結果只見他拿出10張郵票、一把美工刀和二手空皮夾,總價值約136元。警方連繫吳姓屋主到場,清點之後,將3樣物品交還給他,並將竊賊帶回偵辦。

檢警調查,余男是該地區的毒品列管人口,案發當時見吳男工廠後方鐵窗鏽蝕,認為有機可乘,便搖晃鐵窗,使縫隙變大闖進工廠內;未料,工廠內根本沒有值錢物品,只找到市值30元的美工刀、二手皮夾和10張郵票,而且有4張郵票還是使用過的,根本不太值錢。

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依觸犯踰越安全設備竊盜罪,判處余男有期徒刑5個月。

余男偷得的二手皮夾。(記者吳昇儒翻攝)

余男偷得的二手皮夾。(記者吳昇儒翻攝)

余男偷到的二手美工刀。(記者吳昇儒翻攝)

余男偷到的二手美工刀。(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