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司法不公 狂男兩度提油揚言「放火燒立法院」

江男(黑衣者)今年八月時曾提油到立法院抗議。(資料照)

江男(黑衣者)今年八月時曾提油到立法院抗議。(資料照)

2018/11/04 12:5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62歲江姓男子認為司法不公、懷疑地檢署吃案,今年8月初曾到立法院「提油抗議」,甚至揚言要「放火燒立院」,但遭警方攔阻逮捕。時隔3個月後江又「故技重施」,以相同手法再到立院抗議,幸虧警方及時攔阻,還認出他是「常客」,最後將他再次依恐嚇公眾安全、預備縱火等罪送辦。

警方指出,江姓男子今年8月1日時,將3個1公升、裝有汽油的瓶子裝在背包內,再前往台北市中山南路立法院大門抗議;他一到立院大門就喊「司法不公」,還揚言要潑灑汽油點燃縱火。幸虧駐守立院的保六總隊警方見狀立刻攔阻,同時奪下汽油,整起事件沒人受傷。

不過,江似乎沒學到教訓,他本月2日下午2時許,又再次以相同手法,在包包內放著2個裝有汽油的桶子再到立院抗議。此次江由立院中山南路大門穿過警衛庭進入院區數步後,突然掏出汽油桶,再度揚言「我要燒了立法院!」保六警方見狀上前制止,轄區中正一分局獲報後將江帶回,再次將他送辦。

江落網後聲,他曾向立法院陳情抗議法務部與地檢署吃案,但立院回文告訴他,此事經過調查沒有疑慮,將不會重複查處,他認為立院敷衍了事才會再次提油抗議。

江男今年八月時曾提油到立法院抗議。(資料照)

江男今年八月時曾提油到立法院抗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