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公務員落入網愛陷阱 遭詐450萬

詐騙集團慣用詐騙手法。刑事局提供。(記者邱俊福攝)

詐騙集團慣用詐騙手法。刑事局提供。(記者邱俊福攝)

2018/11/03 15:2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新北市1名陳姓女公務員,日前在臉書遇到自稱在香港擔任公司主管經理的外籍男子搭訕,因對方照片帥氣,女子陷入愛情憧憬,隨後便遭對方以投資為幌,共詐走美金14萬6100元(約台幣450萬元),失聯後始知上當報警。

警方表示,40歲陳女日前在通訊軟體臉書上,遇上自稱香港某股份有限公司VIP客戶部門主管經理的吳姓外籍男子主動加好友。

兩人相談甚歡,對方表示有投資賺錢的機會可在海外集資操作指數,陳女誤信對方對管理團隊很有想法、投資管道可信,加上認定彼此的情誼,於是在聊天一個月後,按照吳男指示,先匯款美金2萬元至對方提供的香港中國銀行帳戶。

5日後,陳女接到自稱該公司財務部人員來電,要求繳交境外所得稅5%,再度匯款美金6萬2100元至對方指定帳戶,一週後,王小姐又接到自稱香港金融管理局人員來電,表示資金過龐大,須提供當地工作證明或當地人員代理擔保並繳納保證金,於是又匯款美金6萬4000元至對方指定帳戶。

待陳女發現已匯款多筆金額,計美金14萬6100元,又聯絡不上吳男及其主管,才驚覺遭到詐騙,進而報警。

警方提醒,在虛擬網路世界,不管是交友還是投資,風險都非常高,多半都是先在臉書上認識,放上吸睛帥哥或正妹照片透過Line或Messenger等交談,有時甚至還會和你視訊聊天以取信於你,互動一陣子之後,開始慫恿你有內線投資管道且還會製造你獲利的假象,等你被詐光完全無力再支付任何金錢,對方就不會再理你,所以交友聊到錢,很有可能就是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