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眼睛竄蟲仍信他會復活 姊妹花洗郎屍3個月

林女在臉書上傳姊妹一起參訪廟宇的照片。(取自臉書,記者王宣晴翻攝)

林女在臉書上傳姊妹一起參訪廟宇的照片。(取自臉書,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8/11/03 06:57

浴室跌倒未就醫 隔天亡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39歲林女與63歲盧男在新北市租屋同居,林女的姊姊住在隔壁,盧男日前猝死床上,姊妹倆怕被誤會是殺人凶手,想起盧男生前說自己是「活佛轉世」,死後會復生,竟信以為真,不但未報案,還每天為遺體洗頭擦澡,直到3個月後被房東發現有蟲從盧男眼睛竄出,才揭開這起罕見伴屍案。

檢警調查,林姓姊妹自稱在北市萬華小吃店工作,15年前,林女工作時結識從事水電工的盧男,兩人年紀有如「父女戀」,常相偕參拜廟宇,今年6月轉到新北市承租套房繼續同居,林女姊姊帶著15歲兒子住隔壁,4人感情緊密,但盧男有慢性病,還有失眠症狀,經常就醫。

幫屍體擦澡洗頭 開冷氣防臭

林女供稱,8月間盧男在浴室盥洗時跌倒,出現尿失禁,但不願就醫,她也因工作忙碌無暇照顧,沒想到隔日晚間,發現躺在床上的盧男已斷氣,嚇得向姊姊求救。當時姊妹倆很害怕,不敢報案,想到盧男曾說是活佛轉世,會死而復生,決定幫盧男保存遺體。

房東進屋修水管 驚見長蛆

多日後傳出屍臭,為免臭味逸散,姊妹倆每天以濕毛巾擦拭遺體,也天天為他洗頭,再以厚棉被包裹,並把冷氣開到最強,後來遺體長蛆,林女仍使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就這樣伴屍3個月。

上月14日,房東進屋修理水管,發現盧男眼睛有蟲竄出,叫喚未回應,加上聞到屍臭,趕緊聯絡人在外面的姊妹倆,林女才報案。

伴屍還冒傳訊息 裝活著

姊妹一開始辯稱接到房東通知才知道盧男已死亡,因警、消確認死亡已久,稍後承認害怕捲入遺棄致死罪才不敢報案,同時「等看看他會不會復生」。林女說,她捨不得這段情分,因此伴屍期間拿盧男手機傳訊,跟自己對話,遊玩打卡時也會標記盧男,假裝他還活著。

檢警相驗和解剖後認定,遺體完整,腹中無可疑藥物,盧男有心臟疾病,研判病發身亡,盧的家屬對死因無意見,遺體已發還家屬,僅將林家姊妹列為關係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