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堂主選里長…要求建商「贊助」向廟宇「募」辦桌菜

警方日前大動作前往服務處逮獲李嫌(紅圈者),訊後依組織犯罪、槍砲及違反選罷法等罪嫌移送,李嫌目前由檢方聲押中。(記者萬于甄翻攝)

警方日前大動作前往服務處逮獲李嫌(紅圈者),訊後依組織犯罪、槍砲及違反選罷法等罪嫌移送,李嫌目前由檢方聲押中。(記者萬于甄翻攝)

2018/11/02 19:2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永康里李姓里長候選人涉嫌暴力討債、不法圍標,選舉期間更疑涉賄選,遭檢警大動作圍捕。李嫌擁有黑道背景,自稱竹聯幫信堂台南分堂堂主,台南警方日前掌握情資,執行選前掃黑行動,昨天成功破獲李嫌的犯罪集團;賄選案目前則由台南地檢署偵辦中。

台南市警局今天下午說明,40歲李嫌以竹聯幫信堂台南分堂堂主之姿,在台南吸收不少小弟,把永康地區當成地盤,時常號召10多人向特種行業圍事收取保護費、暴力討債,也涉及不法圍標、經營賭場,集團成員甚至在大白天將被害人毆打成傷,行徑囂張。

警方說,李嫌疑似為「洗白」黑道身分,在永康插旗擴大幫派地方勢力,今年參選永康區永康里里長,過程中疑用黑道勢力要求台南、新竹、高雄等地建設公司「贊助」競選經費,還假借關懷弱勢,向地方廟宇「募集」一桌約2500元的「辦桌菜」貢品,分送給選區選民。

李嫌的暴力犯罪集團早在今年初就被警方盯上,日前又掌握涉及賄選情資,台南警方為淨化選前治安,昨天由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徐書翰指揮,兵分全台21處一舉掃黑逮獲李嫌及組織成員等27人,並通知8名涉及選罷法證人到案調查。

警方在現場查獲組織名片、營業報表、討債委託書、民眾證件本票影本、鎮暴槍、瓦斯槍(無殺傷力)、K他命毒品、幫派制服、高爾夫球桿及球棒等證物,依槍砲、組織犯罪及違反選罷法等罪嫌移送後,因李嫌有逃亡、滅證之虞,目前仍由檢方聲押中。

台南市警局指出,這波掃黑行動在台南地檢署支持下共開出搜索票44張、拘票40張,並結合刑事局第八大隊、台南市調查處等單位,除了破獲竹聯幫信堂台南分堂,更逮捕王、程、林姓男子等3派組織犯罪集團,展現警方嚴正執法掃蕩黑道幫派的決心與魄力。

台南警方執行選前掃黑行動,逮獲有黑道背景的李姓里長候選人,一舉瓦解竹聯幫信堂台南分堂。(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警方執行選前掃黑行動,逮獲有黑道背景的李姓里長候選人,一舉瓦解竹聯幫信堂台南分堂。(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