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警死前掛念「最後案子」 同事哽咽:終於破案了!

陳弘源死後追封小隊長,他在臨死仍不忘向上級交付黑幫分子李佳鴻的情資。(資料照片)

陳弘源死後追封小隊長,他在臨死仍不忘向上級交付黑幫分子李佳鴻的情資。(資料照片)

2018/11/02 13:2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罹癌偵查佐陳弘源在今年9月1日往生,當時外界不曉得,當時他手上還留下「最後案子」,閉目前仍想將把竹聯幫分堂主李佳鴻關進監獄,但李佳鴻今年宣布參選台南的里長,更大肆宴請樁腳,陳弘源卻死於癌症,讓陳弘源同事哀嘆「殺人放火金腰帶」,誓言一定要在3個月內逮到人。直到陳弘源往生後2個月,檢警今宣布破案,將李佳鴻依組織犯罪、賄選送辦,同事得知這個結果哽咽說,希望陳弘源可以沒有牽掛。

47歲的陳弘源是警員班132期,在永康警分局警員任內考上偵查佐,即使放假仍常回到辦公室辦案,陳弘源之前獲得情資,想趁著李佳鴻聲勢尚未壯大前,將其逮捕,以免台南民主聖地又多出「黑道民代」,在追蹤李佳鴻的幾個月間,陳弘源犧牲家庭,也因此忽略當時健康異狀,拖到今年中才就診,這時才發現他已經罹患鼻咽癌末期。

在病塌上,陳弘源仍不忘向上級交辦,李佳鴻案是他最後的案子,在彌留期間還喃喃說「一定要把他抓起來」,讓同事聽了很難過,要他好好休息,但今年9月陳弘源往生。諷刺的是,陳弘源一死,李佳鴻此時正大張旗鼓要選里長,更花數萬元宴請樁腳。

40歲的竹聯幫派分子李佳鴻是永康人,有殺人未遂、組織犯罪、槍砲等前科,以前在桃園混過,年輕時靠敢拚、敢打當上竹聯的分堂主,他趁著選舉期間,回到永康插旗,想讓竹聯的勢力南下。

警方見李佳鴻囂張態度,曾向陳弘源誓言要在3個月內破案,並整理陳弘源留下的情資,發現李佳鴻仗勢幫派身分,用暴力方式討債、圍事、索討保護費及競選經費,檢察官徐書翰指揮警、調與憲兵隊共10多個單位,100多名幹員,昨天兵分21處逮捕李佳鴻。

檢警在李佳鴻相關的處所內,起出22包毒品、空氣槍及球棒,傳喚27人到案偵訊,今將李佳鴻依組織犯罪、賄選送辦,李佳鴻因為有逃亡、滅證之虞,檢方目前正在聲押中。而陳弘源的同事在忙完後,哽咽說:「阿源,今天終於破案了。」

警方起出的贓物。(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起出的贓物。(記者王捷翻攝)

李佳鴻暴力討債時的空氣槍與球棒,還自製竹聯幫的制服。(記者王捷翻攝)

李佳鴻暴力討債時的空氣槍與球棒,還自製竹聯幫的制服。(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查獲的空氣槍。(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查獲的空氣槍。(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