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南反毒衛星站成立 盼助打擊偏鄉毒害

屏南反毒衛星站成立,盼助打擊偏鄉毒害。(記者蔡宗憲攝)

屏南反毒衛星站成立,盼助打擊偏鄉毒害。(記者蔡宗憲攝)

2018/11/02 09:4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近年來台灣毒品氾濫問題日益嚴重,屏東縣政府除成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也在恆春鎮設置屏南衛星站,包括縣府衛生局、恆春警分局、各國中小校長都到場揭牌力挺,盼共同強化偏鄉地區反毒工作。

毒品危害問題牽涉層面廣,不再只是警方的課題,屏縣府希望藉由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整合各相關單位的力量,齊力戒絕民眾吸毒惡習,瞭解吸毒不僅對個人身心造成危害,也讓國家失去競爭能力,並透過社政、教育、衛生及警政等跨單位的網絡合作,整合成一支防毒、查毒、制毒的專業打擊部隊。

根據恆春警方統計,各界關注的毒品進入校園問題,恆春半島相對較少,重點關注案例不到10件,反而是當地高齡化嚴重,中老年者吸毒列管者高達129人以上,未來可望透過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屏南衛星站來幫助他們脫離毒害。

衛生局長李昭仁指出,屏東縣地屬狹長,轄區幅員遼闊,屏南衛星站之成立,不僅能解決毒防中心個管師家訪及藥癮者尋求資源時,交通上耗時之問題,同時也藉由衛星站結合在地公部門和民間團體的力量,挹注更多資源讓偏鄉藥癮者及其家庭得到更完善的輔導與關懷。

屏南反毒衛星站成立。(記者蔡宗憲攝)

屏南反毒衛星站成立。(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