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業男刺死友人債主 所長一席話讓他改口承認

樹林警分局押解持刀刺死曾姓男子的郭典霖(右2)。(記者吳仁捷攝)

樹林警分局押解持刀刺死曾姓男子的郭典霖(右2)。(記者吳仁捷攝)

2018/11/01 23:4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曾姓商人在樹林一間釣蝦場碰上欠他13萬的粗工李瑞鵬、同夥郭典霖、陳元盛,曾男催討債務不成,反遭對方3人圍毆,混亂間,無業的郭嫌掄起旁邊一把折疊刀上前,與曾男雙雙摔落時,刺中曾男腋下、後腰,曾男送醫不治,郭嫌擔心犯下大錯,一度矢口否認持刀殺人,警方過濾監視器還原,加上在逃主嫌到案否認持刀,郭嫌心防開始動搖,直到樹林所長謝宜峰告知郭嫌,如果不是預謀殺人,可以找法扶律師提供協助,郭嫌才改口墜落樓梯時,刺及曾嫌,全案宣告偵破。

警方調查,34歲李瑞鵬有毒品、妨害自由前科,1日凌晨,他與27歲郭典霖、23歲有妨害自由前科的陳元盛到樹林大安路釣蝦場續攤,未料撞見李嫌債主曾男,曾男多次催討債務不成,要李男等人上樓喬債,雙方在2樓樓梯口大打出手,李、郭、陳3人圍毆曾男,郭男打到眼紅,隨機拿起旁邊一把折疊刀,二度加入戰局,沒多久與曾男都跌落樓梯。

郭嫌墜落梯間後,手腳遭刀劃傷、摔傷,疼得哀叫,但他起身後,發現曾男倒臥血泊,曾男姪子也從樓上衝下來關切並報案,警、消到場救人,將失去生命徵象的曾男送醫,郭嫌則一拐一拐跳上救護車,最後曾男傷重不治,郭男戒護送醫包紮後,被帶回偵訊。

警方調查,無業的郭典霖沒有前科,對於鑄下大錯,還可能面臨鉅額求償,擔心沒有工作無力償還,恐連累家人,堅持否認涉案,只說有持刀,但李嫌、陳嫌都否認持刀殺人,警方過濾現場監視器畫面,佐證郭嫌持刀,加上樹林所長謝宜峰對曉以大義,如果不是預謀持刀殺人,不妨說出來,警方也會代轉法扶律師協助,一語打中郭男心聲,他才改口持刀誤傷曾男,否認有殺人意圖,讓全案水落石出。

專案小組說,目前李、郭、陳3嫌都辯稱是臨時衝突打人,但都未供出債務來源,雖從查訪得知疑為債務,李嫌有毒品前科,不排除是黑吃黑等因素欠債,李嫌才向曾男借錢,衍生殺機,將繼續追查債務來源,還原全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樹林警分局偵查隊偵破郭典霖(右2)、李瑞鵬與陳元盛犯下的殺害曾姓商人案,將持刀刺死人的郭嫌,同夥李嫌、陳嫌移送法辦。(記者吳仁捷攝)

樹林警分局偵查隊偵破郭典霖(右2)、李瑞鵬與陳元盛犯下的殺害曾姓商人案,將持刀刺死人的郭嫌,同夥李嫌、陳嫌移送法辦。(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