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跆拳女國手吸金19億仍判12年半 搬出幼女淚求交保

前世大運跆拳道國手徐詩彥。(翻攝自網路)

前世大運跆拳道國手徐詩彥。(翻攝自網路)

2018/10/31 14:0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跆拳道女國手徐詩彥4年前以投資「水產進口貨櫃」等名義,宣稱每期會支付5%至15%不等利潤,涉向21位學生家長、親友吸金逾19億元,徐女到案仍否認不法,高等法院認定她犯行重大,今仍依違反銀行法等罪重判她12年6月,並沒收犯罪所得19億餘元;可上訴。

高院今提訊案發後羈押至今的徐女(41歲)聆判,並立即召開延押庭,徐女獲悉仍重判12年半,打出溫情牌,淚灑法庭請求高院准予交保照顧2名年幼女兒,哽咽說「我會勇於面對!」「不會逃避!」訊後還押;高院近日內做出裁定。

徐詩彥是嘉義國中、基隆女中、國立體育大學畢業,曾獲選為我國跆拳國手,1998年代表台灣參加在墨西哥舉行的第5屆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獲得女子組羽量級銅牌,並在補習班擔任過數學老師。

判決指出,徐女從2014年4月起,利用開設補習班的機會,向學生家長及親友自稱與別人共同經營水產進口貨櫃生意,邀大家投資為期7天到15天的「臨時單」,或為期1個月的「固定單」,可按期獲得5%到15%不等的利潤。

徐女還以投資外幣買賣的理由,遊說被害人投資,或向對方借款,甚至承諾期滿後,每期可獲得5%至15%的利潤,在投資初期,她還會先償還本金並給付利潤,但後來因為投資人越來越多,且金額愈漸龐大,到2017年3、4月間,吸金規模已達19億元,檢警查出,21名受害人中,投資的「億元戶」就有5人,「千萬元戶」也有10人,令人咶舌。

但徐女承受的利息壓力也隨之爆增,出現入不敷出跡象,她設法「挖東牆補西牆」,一面吸金一面付息,但後來因連續跳票而使吸金案引爆,受害人未領回的本息,從50萬元到6000萬元不等。因徐女一度避不見面,受害人查出她沒投資水產貨櫃或外幣買賣,憤而提告。

徐女到案宣稱確實有以投資水產的名義,邀集友人投資,否認詐欺、吸金。基隆地院認定,徐女罔顧投資人的信賴,分明知道沒有實際投資水產,或操作外幣的買賣,卻還敲詐投資人,依銀行法等罪判她12年6月徒刑。徐女不服,上訴高等法院。

相關新聞請見

誆投資水產 前跆拳國手吸金19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