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樂活公園傳狗狗誤食毒餌已2死! 又1例吃到巴拉刈

台北市內湖樂活公園傳出多起狗狗誤食毒餌事件,通報動保處共有5起,目前已釀2死。(資料照)

台北市內湖樂活公園傳出多起狗狗誤食毒餌事件,通報動保處共有5起,目前已釀2死。(資料照)

2018/10/30 15:5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樂活公園傳出多起狗狗誤食毒餌事件,通報動保處共有5起,目前已釀2死,引起附近飼主人心惶惶,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動物救援隊長吳晉安表示,雖然沒證據顯示有人故意放毒餌,但種種跡象看來,人為可能性較大,目前現場已全面清掃,也將持續追查。

台北市內湖樂活公園發生多起狗狗誤食毒餌,症狀幾乎一致,皆有嘔吐、抽蓄等狀況,吳晉安指出,上週日接到2名不同民眾報案,分別在本月21、26日帶狗在公園散步後,狗不曉得吃到什麼東西導致劇烈嘔吐,初步調查發現,兩隻狗吐出來都是同樣的東西,皆為藍綠色物質。

吳晉安表示,2位民眾的狗狗在送醫幾天後皆不治死亡,遺體已火化,醫院也處理掉狗狗吐出的物質。不過今上午又接到一起相同案例,且該飼主有將狗誤食的東西保留,目前已將該物送檢,據推測疑為劇毒除草劑巴拉刈。

吳晉安坦言,該處完全沒監視器,雖然沒證據顯示有人故意放毒餌,但依照種種跡象看來,人為可能性大,只是尚未掌握到證據。

至於接下來如何處理?吳晉安說,將派員宣導飼主帶狗散步需繫鍊繩,目前也已和警局配合,全力追查該案,若是人為,將依動保法第25條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至20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