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女研究生命案 兇嫌任職3年曾拿過清潔獎項

成功大學副校長黃正弘說明林嫌的聘任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副校長黃正弘說明林嫌的聘任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2018/10/29 12:2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成功大學女研究生命案,涉案的林姓清潔工2016年以身障媒合平台進入成大服務 ,現為系所聘自聘的臨時工,曾獲學校清潔比賽獎項,校方表示,對於兇嫌與被害人之間的關係並不清楚。

成大副校長黃正弘今代表校方出面說明,感謝警方儘速破案,校方也在第一時間對受害學生家長及事件現場相關學生進行心理輔導,事件告一段落後會重新檢視校園安全漏洞,盤點校園監視系統,對臨時工聘任也會更嚴謹,包括可能要求所有聘任人員提供良民證,也會提醒學生提高警覺,尤其假日最好不要落單。

黃正弘指出,林嫌於2016年經身障媒合平台到成大工作,他左眼視力異常,是以「身體殘障」名額優先錄取,月薪約2萬2000元。現在則是系所的臨時工,薪水採取鐘點計算,表現不錯,整理也很乾淨,曾在校內清潔比賽得獎。而依照校方聘僱規定,短期工不用實施良民證確認,所以校方並未要求林嫌交良民證。

林嫌平時打掃的工具就放在諮商室裡,因此擁有諮商室的鑰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