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永達、吳翰陞「狼師」恩怨未了 檢追加起訴4次誹謗

蕭永達(右)遭起訴後仍不認罪、道歉,吳翰陞(左)蒐集資歷再次提告,士林地檢署日前追加起訴。(資料照,記者黃捷攝)

蕭永達(右)遭起訴後仍不認罪、道歉,吳翰陞(左)蒐集資歷再次提告,士林地檢署日前追加起訴。(資料照,記者黃捷攝)

2018/10/28 19:4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去年爆發才女作家林奕含事件,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加碼爆料補教名師吳翰陞(本名吳千田)是「四大狼師之一」,遭依3次誹謗罪嫌起訴。法院開庭時,蕭堅不認錯也不願道歉,吳蒐集更多誹謗言論二度提告,檢察官日前再依4次誹謗罪追加起訴。

林奕含去年4月27日輕生,引起社會大眾關注補習班老師的管理問題,蕭永達5月4日接受記者訪問,公開指控陳國星、莊立航、吳翰陞及吳笛4名補教名師是「四大狼師」,當晚並參加三立新聞台的談話性節目,指稱4位名師「都是狼」,2天後再受訪表示,陳國星不是最惡劣的,影射吳翰陞是「更大一匹狼」。

士林地檢署去年12月起訴蕭,全案在士林地院開庭時,吳當庭表示,只要蕭願意公開道歉,恢復他的名譽,他願意撤告。

蕭卻回應,他對狼師的標準,是以林奕含的書為依據,既然吳認為書中所指的不是狼師而是「狼人」,只要吳先公開承認是「狼人」,他就考慮道歉。

由於雙方沒有和解共識,吳不僅未撤告,事後共蒐集更多蕭的誹謗言論,再度向檢方提起告訴。

此次提告內容包括,去年5月5日公開向媒體點名「翰陞是陳國星第二」、5月9日在高雄市議會大門宣稱吳是「天王級狼師」、5月11日在個人臉書上聲稱放棄言論免責權指翰陞是三大天王級狼師之一,以及5月17日在個人臉書刊登文章,指吳是「性行為最變態者」、「大學嗜好收集大一女生的初夜權」、「補習班淪為名師性愛樂園」。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