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速照相機功能太好 她坐副駕駛座也有事…3000元飛了!

南投縣李姓民眾坐副駕駛座未繫安全帶,車子開在在國道3號上被國道警察拍照取締。(李姓民眾提供)

南投縣李姓民眾坐副駕駛座未繫安全帶,車子開在在國道3號上被國道警察拍照取締。(李姓民眾提供)

2018/10/28 11:4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李姓民眾,被工作夥伴搭載上國道3號,在102.2公里處被開了罰單,因為坐在副駕駛座的她沒繫安全帶,要繳3000元罰鍰,她很懊惱地把這樁糗事和照片PO臉書,提醒親友為了安全和荷包著想記得繫了安全帶再上路。

住在草屯鎮的李姓民眾,因為工作關係常要南北奔波,本月6日到新竹洽談公事,出來後一路在講電話,也忘了繫安全帶,昨天接到罰單,家人還把罰單和照片LINE給人在外面的她看,調皮的姪兒還留言「姑姑,恭喜發財」,她才知道自己沒繫安全帶被拍到開罰。

李姓民眾表示,罰單是國道警察開的,罰單上寫的違規事實就是「副駕駛未繫安全帶」,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2項處罰。問了朋友才知要罰3000元,自己一天才賺2000元,就要繳3000元罰款,真的很心疼,不過為了安全和荷包著想,不管坐哪個位置都有繫安全帶。

李姓民眾把罰單附的照片和糗事PO在臉書,朋友開玩笑留言:「以後記得穿跟安全帶一樣顏色的上衣」,也有人說「我上月也貢獻給國家3000元」,另外也有人大讚國道警察的照相機功能極好,把人拍得好清楚。

南投縣警方表示,國道未繫安全帶要罰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在平面道路被取締未繫安全帶,也要罰1500元,因此為了行車安全,也為了看緊荷包,還是繫上安全帶比較保險。

李姓民眾接到姪兒LINE通知她被開了罰單。(圖由李姓民眾提供)

李姓民眾接到姪兒LINE通知她被開了罰單。(圖由李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