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聯發科內鬼 陳威任夫婦獲判無罪

聯發科。(資料照)

聯發科。(資料照)

2018/10/26 12:5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聯發科4年前發生內鬼竊資疑案,人力資源部前主管林碧玉,被控竊取公司內部大量人事資料,離職後成立人力仲介公司,並持續透過仍在聯發科任職的丈夫陳威任,設法挖角公司人才;聯發科提告,台北地檢署依背信罪、違反營業秘密法罪嫌將陳威任夫妻起訴,台北地院今天認定罪證不足,判兩人無罪。可上訴。

陳威任低調聆判後當庭激動落淚,但不願受訪,辯護律師表示,陳威任被起訴時,就遭聯發科違法解雇,獲判無罪後,將研究提起民事勞動訴訟。

北檢起訴指出,林女原在聯發科擔任人力資源管理專案副理,2012年離職,創立艾特人力仲介公司,其夫陳威任仍任職聯發科高層,林女涉透過丈夫協助,替多間高科技公司高薪挖角聯發科員工未遂。

由於林女積極挖角一事在公司內部傳開,聯發科調閱內部電郵等電磁紀錄,發現林女離職前,利用公司電腦大量竊取人事資料,依此提告。

檢調2014年搜索約談,隔年10月起訴林碧玉夫婦。案經北院審理3年,今認定事證不足以認定2人構成背信等罪,判2人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