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賄選案!3樁腳否認遭羈押 20選民認收賄

檢方查扣賄款2萬元。(照片由縣警局提供)

檢方查扣賄款2萬元。(照片由縣警局提供)

2018/10/25 08:1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五合一選舉,昨首度查獲現金買票,檢方一次出動6名檢察官「包抄」、「傳喚」,共帶回鄭姓鎮民代表候選人的父親、樁腳及選民共23人,訊後有20位選民均坦承收賄,但鄭父及2名樁腳均否認行賄,檢聲請覊押,今凌晨彰化地院裁定收押禁見。

昨天中午彰檢在縣警局的配合下,由2名主任檢察官葉建成、王銘仁主導,檢察官洪英丰、施教文、高如應、吳宗達、王元郁、陳立興共6檢展開包抄、傳喚,傍晚已帶回涉案的23人,有收到賄款的選民都承認收賄,並已請回,唯獨候選人的父親和羅姓、塗姓樁腳都否認行賄,檢方對3人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該賄選案,檢警共查扣現金2萬元,在北斗鎮一家族中查獲,該家族共有40票,檢警帶回選民多人,其中共有11人坦承收到500元。檢方往上游追查,一名發錢的樁腳交出2800元,供稱是鎮代候選人鄭父給付的選舉酬勞,並非賄款,而鄭父也否認替兒子買票。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淑媛表示,這是彰檢在此次五合一選舉中,首度查獲現金買票案,除目前偵辦這件外,還多其它情資陸續進來,若查證屬實,檢方就會展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