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鬼手」囂張逛夜市 目擊者2遇搶匪與警合力逮人

許嫌右手上的刺青。(記者陳彥廷翻攝)

許嫌右手上的刺青。(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10/24 12:4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上個月發生搶案,搶匪鎖定落單的路人就上前行搶,東港分局經1個月的佈線,警方終於逮獲犯嫌許姓男子,當時許男正在逛夜市,沒想到冤家路窄,他期間犯下另件搶案的目擊者花姓男子正好也在逛夜市,急忙通報已循線到夜市搜查的東港警所長陳慶豐,兩人合力壓制「左手毒蝎、右手惡鬼」刺青的許姓嫌犯,花姓男子義行令人激賞。

警方調查,設籍南州鄉的34歲許姓男子有多項前科,還曾因竊盜罪入獄,9月21日他先於東港光復路1處公車牌附近騎機車四處閒晃,見黃姓女子落單後就開始觀察,並見機行搶黃女皮包,黃女為護皮包,一度發生拉扯,但黃女不敵壯碩的許嫌,皮包遭奪,拉扯過程中更造成手臂大片瘀青。

女子遭搶奪的黑色皮包後來也成為犯罪證物,警方指出,該皮包內含身分證、新臺幣3500元及信用卡等,而許嫌得手後,騎乘機車逃逸,還短暫於光復路逆向行駛,並再鑽入小巷逃逸,行徑十分囂張,東港分局獲報後,與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科偵隊、東港分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屏東地檢署檢察官吳聆嘉指揮偵辦。

專案小組過濾高屏地區數百支監視錄影器,這才發現歹徒所騎乘的機車為贓車,且以往都是針對女性被害人犯案,搶奪財物得手後,還會變裝逃逸,明顯是要躲避警方查緝,由於許嫌的左右手皆有明顯刺青,行搶時以長袖遮掩,但仍在監錄影象被警方比對而漏餡,警方開始針對有地緣關係治安人口查訪,發現許男身材、特徵與被害人所述相符,但許男長年離家在外行方不明,短時間無法清查得知藏匿處所。

警方研判,許嫌無固定工作且經濟拮据,應會再度尋找另被害人犯案,果然許嫌在10月15日下午3時許,在新園鄉新東路的一間商行再度行搶,且還是直接搶奪陳姓女店員的穿戴在脖子上的金項鍊,得手後再以同部失竊機車逃逸,不過,光天化日的惡棍行徑也遭人目擊,但許嫌竟還有閒情逸致要東港逛夜市,非常囂張。

由於此案眾所矚目,連屏東縣警局長葉明潭都曾針對本案偵辦親自坐鎮指揮,東港分局分局長劉清俊則指示編排順風查抄勤務,並率員兵分多路針對許嫌往返路徑加強查緝,專案小組20日深夜在屏東縣東港鎮新東市場附近發現許嫌機車,而花姓男子還再次目擊許嫌出沒在夜市,見身著制服的東港所長陳慶豐急忙通報,陳先聯絡線上警力立赴支援,但見許嫌已有查覺不對勁想再次逃逸,陳立刻請簡、花姓2名現場民眾合力協助,在夜市壓制許嫌在地,順利逮捕許嫌到案,兩人義行也獲得警方大力讚賞。

警方當場在許嫌所騎乘的做案贓車置物箱內起獲做案用變裝衣物、玩具槍、犯罪所得女用背包、皮包等贓、證物。全案訊後許嫌將依搶奪、竊盜罪嫌,報請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並擴大偵辦追查有無涉及他案。

相關影音

許嫌因手上刺青露餡。(記者陳彥廷翻攝)

許嫌因手上刺青露餡。(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