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開車按喇叭 小黃司機不爽下車尋仇...

貨車司機按3聲喇叭,慘遭機車騎士狂砸車窗。(翻攝臉書彰化踢爆網)

貨車司機按3聲喇叭,慘遭機車騎士狂砸車窗。(翻攝臉書彰化踢爆網)

2018/10/24 11:0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在台灣不能按喇叭?近年來常見用路人按鳴喇叭,卻慘遭對方持刀棍砸車、傷人甚至釀出人命,中部某地檢署檢察官就曾在開車時對著前方計程車按一聲喇叭,不料計程車司機竟狂罵三字經並下車找檢座算帳,檢座不疾不徐撥電話給警方偵查隊長並報出名號,該名司機突聽聞是檢察官發現踢到鐵板,嚇得連聲道歉,並表示「以後不敢了!」,檢座也不再追究,卻凸顯按喇叭似乎衍生成社會問題,一不小心可能小命不保。

去年新北市3名男子騎乘機車出遊,中途被前方兩輛轎車擋住去路,機車騎士按鳴喇叭,卻被兩輛轎車上多名凶神惡煞盯上,以車擋路將3人欄下拿出刀械狂砍,造成3人身上多處刀傷送醫;今年5月1輛小貨車駕駛在國道上,因為前方轎車偏離車道,好意按喇叭提醒,不料引發對方不滿,兩輛轎車先是惡意逼車,再將小貨車攔下亂棍猛砸。

5年前雲林縣更曾傳出一起只因為按了兩聲喇叭,卻惹來殺身之禍的命案。1名男子開車送友人回家,看到5名男子站在路中,於是放慢車速,還按了兩聲喇叭提醒對方,不料對方不但將他痛打一頓,還朝他開3槍將他擊斃。

許多民眾或許都有按喇叭後,遭前方用路人回頭瞄一眼,甚至下車持刀棍砸車或砍人,就有1名民眾在網路上質疑說:「有人被按喇叭後的反應,跟殺你全家差不多,太恐怖了,難道在台灣不能按喇叭?」

不過也有被按喇叭後要下車尋仇,卻踢到鐵板,數年前一名中部某地檢署檢察官在開車出門上班時,遇到前方一輛計程車擋道,檢座按鳴一聲喇叭示意,不料卻惹惱司機下車朝檢座狂嗆三字經、五字經,甚至作勢要向檢座算帳,檢座趕緊致電轄區警分局偵查隊長,表明:「我是XX地檢署檢察官XXX,我被計程車司機挑釁,請來處理!」司機聽到對方竟然是檢察官,連忙向檢座道歉並稱「以後不敢了!」低聲下氣的模樣讓檢座搖頭,也不再追究。

警方則呼籲,民眾遭遇「道路霸凌」的行為,切記要心平氣和,可先停靠路旁,等待對方離去後再行駛,或改道行駛;若對方下車「理論」,也勿隨之起舞,避免衍生衝突,可直接向警方通報請求協助,事後則可持行車紀錄器畫面向警方檢舉,將依法告發。

國內偶見按喇叭即遭對方狂罵甚至砸車或傷人,引起民眾熱烈討論。(翻攝臉書彰化踢爆網)

國內偶見按喇叭即遭對方狂罵甚至砸車或傷人,引起民眾熱烈討論。(翻攝臉書彰化踢爆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