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信男臉友還嫌警管太多 婦險受騙失金150萬

曾姓婦人(左)到銀行欲匯150萬元到國外,行員機警發現成功攔阻。(記者姚岳宏翻攝)

曾姓婦人(左)到銀行欲匯150萬元到國外,行員機警發現成功攔阻。(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10/22 14:36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62歲曾姓婦人,日前透過臉書結識1名男網友,對方稱自己在美國的帳戶遭凍結,急需150萬元保證金,才能解除警示帳戶,曾女為幫忙朋友,本月11日中午至住家附近銀行,表示要匯150萬元至香港,再轉至美國指定帳戶;銀行行員直覺有異,私下通報警方到場處理。

內湖分局內湖派出所接獲國泰世華銀行文德分行通報,到場發現是典型的詐騙手法,一開始曾婦還拒絕理會警方好意提醒,認為警方管太多,吳員不斷對她安撫溝通,最後乾脆把婦人帶回派出所細細勸說。

但曾婦仍對「臉友」十分保護,不願透露對方身分及相關資訊,警方只得請曾婦兒子協助。她兒子急忙至警局了解,告訴警方之前就曾發現母親欲匯款給網友,當下立刻攔阻,不料母親竟又再度匯款,感謝警方後將母親帶回勸說,曾婦後來理解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

警方提醒,詐欺手法層出不窮,無論收到何種訊息或電話,要求解除警示帳戶資料、提交金錢都是屬於詐騙手法,務必提高警覺,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疑問,可撥打110或165專線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