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市聊齋?老翁呆站騎樓2小時:魔神仔對我招手

老翁行動不便,卻跟著「魔神仔」走了半公里。(記者張瑞楨翻攝)

老翁行動不便,卻跟著「魔神仔」走了半公里。(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10/22 12:2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91歲失智陳姓老翁失蹤,家人心急如焚找他時,警方卻接到房仲業者報案,指老翁站在公司騎樓下,一站就是2個小時,員警將嘴角還帶著餅乾屑的老翁,帶回派出所並通知家人,老翁卻告訴員警,他原本在住處門前乘涼吃餅乾,見有人向他招手,告訴他「你跟我來」,他遂跟著這個人走一段路,發現街上汽車太多,他不想繼續走,遂在騎樓下止步,不過,員警懷疑這不是「魔神仔」,可能是老翁失智引發的幻覺。

「魔神仔」就是古文獻記載的「魑魅魍魎」,泛指山林水域各種妖魔鬼怪,會迷惑他人做出各種怪異行為,多年前中市后里區有一老翁走失2天,警方卻在距離20多公里,東勢與石岡區交界的一處橘子園,找到赤裸上半身的他,他宣稱有人邀請他吃大餐,他跟著此人一直走,不但飽餐一頓,還把吃不完的打包,想帶回給家人享用,員警不見打包的菜餚,只見他提著一個塑膠袋,裡面是10多顆爛橘子。

中市警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於15日接獲房仲業者的報案,指稱有一老翁,站在公司騎樓前2小時,一直站著不離開,問他站在此處的原因,老翁宣稱「我在等我兒子」,房仲業者擔心意外,向警方通報迷失老人,就在房仲業者通報的稍早之前,老翁的家人也向警方通報失蹤。

老翁告訴馳抵的員警,他原本坐在家門前乘涼,看到有人跟他招手,還聽到「請你跟我來」的聲音,他遂跟這個人走一小段路,他見路上車輛太多,路旁又剛好有騎樓,便停步不走了,房仲業者見他行動不便,拿出桌椅和茶點,讓老翁舒服的坐在騎樓看風景等兒子,警方估計老翁行走的距離約500公尺(半公里)。

不過,員警詢問細節,老翁卻說,他看不清楚招手的人,不知道此人是誰,身高、長相、年齡與男女性別,他都看不清楚。

員警安置老翁之時,家人心急如焚尋找老翁,不但向警方與里長求助,還調閱監視器想釐清老翁離開的方向,再加上過去老翁曾有搭計程車跑回大坑老家的紀錄,眾人兵分多路找得人仰馬翻之際,突然接獲員警「人找到了」的通知,第一個騎車趕來的媳婦,看到嘴角還掛著餅乾屑的老翁,笑著問說:「怎麼這麼會跑!」。

員警懷疑老翁不是見到魔神仔,而是失智引發的幻覺。(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懷疑老翁不是見到魔神仔,而是失智引發的幻覺。(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