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獨居破宿舍還有老鄰居相伴 搬到透天讓兒盡孝反而想不開

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發表「扶老照護」政見。(記者黃明堂攝)

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發表「扶老照護」政見。(記者黃明堂攝)

2018/10/18 16:2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今天發表「扶老照護」政見,對於當前社區照護據點不足、現有老人空間與設施破舊與毀壞、照護形式僵化等問題,規劃改善之道,營造更幸福的樂齡城市。

洪宗楷舉了最近一個實例,一位80多歲的老人原本獨居在破舊的公家宿舍,生活簡單,但平日都有老鄰居來探望、送菜,結果,兒子為了盡孝,把他接到透天民宿同住,但兒子媳婦要工作,常出門3天才回家,一次出門就煮了3天飯菜量讓他加熱吃。老鄰居因為關心,送菜來給他吃,結果,兒媳不滿,怕被人說不孝,後來,這位老人回到老家自殺,幸好被及時發現。

洪宗楷說,台東市老人約1萬5千人,佔全體市民14%,老人的議題日趨重要,因此提出符合長者需求的扶老政策願景。

他說,在現有的日間照顧場地與設施上進行改善,建置多功能社區照顧站,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提供整合式的老人服務,推動社區共餐系統,目標朝向里里有共餐,透過共餐鼓勵長者出門,增進長者間與鄰里間社交網路與互相照顧。

他說,現有的老人休閒娛樂空間與設施應改善,未來將整合公私部門各種資源,建置一站式服務平台,結合科技輔助高齡者自立生活,以減少照顧的人力負擔。此外,也將歸規劃設置時間銀行,透過時間存摺概念,提供更多志工服務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