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檢查獲第3名里長參選人涉賄 50萬元交保

基隆地檢署短短一個月內已經查獲3名里長參選人涉嫌賄選,績效亮眼(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檢署短短一個月內已經查獲3名里長參選人涉嫌賄選,績效亮眼(記者吳昇儒攝)

2018/10/18 09:19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基隆報導〕九合一選舉時間將至,基隆地檢署為杜絕賄選歪風,陸續查獲仁愛、安樂區兩名里長參選人涉嫌以招待里民出遊的方式賄選外,17日更查獲中正區曾姓里長參選人涉嫌以現金買票,並在其樁腳住處起出一百餘萬元現金,全案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諭知50萬元交保。

基隆市警二分局偵查隊接獲線報指出,1名曾姓女里長參選人,涉嫌在8月底、9月初期間,舉辦旅遊招待里民,更在選舉期間以辦理活動的名義,交付樁腳現金,意圖轉發給里民買票。

案經檢察官陳昭仁指揮二分局偵查隊、市刑大偵二、三隊與基隆市調查站聯合偵辦,17日拂曉出擊兵分多路前往曾姓女里長參選人及其樁腳的住處搜索,起出百萬元現款,有樁腳指稱確實有收到現金,但是要辦活動使用,並非買票,而參選人則矢口否認有賄選意圖。主任檢察官陳彥章為求慎重,昨日下午也直接進駐二分局偵查隊協助釐清相關案情。

據悉,檢警調聯合搜查時,參選人的丈夫卻突然消失無蹤,警方目前仍在追查他的下落。

檢察官深夜偵訊後,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諭知50萬元交保;另將拘提曾女的丈夫到案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