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天提領百萬很可疑 年輕詐騙車手被逮

20歲徐男因家中經濟困頓,誤入詐騙集團當車手,昨遭警識破逮獲。(記者萬于甄翻攝)

20歲徐男因家中經濟困頓,誤入詐騙集團當車手,昨遭警識破逮獲。(記者萬于甄翻攝)

2018/10/17 22:0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一名20歲的徐姓男子昨前往善化某銀行提款時,行員見其神情怪異,且徐男一連兩天都提領上百萬,行員深覺有異暗中報警,善化警方趕到場,突破徐男心防後,他才坦承自己是詐騙集團車手,警方與銀行也聯手成功攔阻131萬。徐男訊後今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20歲的徐男,家住新化,無前科,以自己的帳戶當詐騙集團人頭帳戶,前天先到高雄岡山提領100萬,順利得手後回到台南善化的ATM領取12萬,當下則領到酬庸金4000元;徐男昨再度前往銀行想提領上百萬的款項時,遭銀行行員起疑,車手身分也因此失風曝露。

警方表示,被害的林姓婦人接獲詐騙集團電話指稱,其子向徐男借錢投資,但還款期限到期,要求將錢轉匯至徐男的戶頭,林婦當下因聯繫不上在國外唸書的兒子,又聽聞對方似乎與兒子很熟,就不疑有他轉匯231萬;林婦起初還不認為被詐騙,經警方告知細節後才恍然大悟。

徐男偵訊時供稱,自己來自單親家庭又是獨子,高中畢業後雖曾在一家醬油工廠工作,因故遭解僱,導致家中陷入經濟困難,所以向當鋪借了1萬元,借的錢沒多久就花完了,又無法面對還債的壓力,才淪為詐騙集團車手。

善化警分局善化派出所員警王國村、羅文呈與銀行行員,成功攔阻被詐款項約131萬,徐男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警方也將積極向上溯源追緝詐騙集團。

徐男將自己的帳號提供給詐騙集團當人頭帳戶,昨因連續提領鉅款遭起疑。(記者萬于甄翻攝)

徐男將自己的帳號提供給詐騙集團當人頭帳戶,昨因連續提領鉅款遭起疑。(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