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黃燈被開單車主申訴 意外發現檢舉達人視角

謝姓車主接獲罰單後發現,罰單附上的照片,就是檢舉人在車上的拍攝視角。(謝姓車主提供)

謝姓車主接獲罰單後發現,罰單附上的照片,就是檢舉人在車上的拍攝視角。(謝姓車主提供)

2018/10/16 21:2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有謝姓車主,接獲警方交通罰單,指他「闖紅燈」,惟附上照片卻顯示當時是黃燈,因搶黃燈不罰款,因此向警方申訴。草屯警分局受理後表示,將會調出檢舉人檢附的影片再來認定。而該張檢舉照片也讓車主一眼就看出是被檢舉,因照片呈現的是檢舉達人的拍攝視角。

這位謝姓車主今天到草屯警分局提出申訴,主要是針對他收到的1張「闖紅燈」交通違規罰單,罰單附上被拍到的違規照片,照片的左上角有紅綠燈號誌,但亮的是黃燈而非紅燈。

謝姓車主向警方表示,交通部就曾經解釋過,黃燈顯示時,用路人尚未失去通行路權,所以不宜處罰,因此他是搶黃燈而非闖紅燈,就不應該開罰。

謝姓車主也說,此次附上的照片,不用警方告知,一眼就看得出是檢舉達人坐在汽車裡所拍下的照片。

草屯警分局受理謝姓駕駛人申訴後表示,照片拍的是駕駛人過停止線,但還未到紅綠燈號誌,而檢舉人其實還有附影片,因此會調閱影片還原現場狀況再進行判定。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3條規定,汽車駕駛人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的交岔路口闖紅燈者,處新台幣1800元以上5400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