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迷不悟!台女愛「洋腸」 甘願匯款受騙

何女(右下)深信「洋腸」,還強調如果受騙,就當做是買一個經驗。(記者張瑞楨翻攝)

何女(右下)深信「洋腸」,還強調如果受騙,就當做是買一個經驗。(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10/16 11:4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執迷不悟!在公司擔任女職員的26歲何姓女子,不久前於臉書認識自稱是聯合國官員的洋男友,9月下旬洋男友求救說,聯合國一批物資卡在土耳其海關,需要5000元美金(折合台幣約15萬元)疏通海關官員,何女趕赴銀行匯款,銀行人員與員警告知是騙局,何女卻深信洋腸之言,還瞎扯「人民有自主匯款權利」,警察持續阻撓匯款,何女又說「被騙也沒關係,就當做是買一個教訓」,員警聽得猛搖頭,幸好在員警與行員聯手勸阻下,何女終於打消匯款念頭,但她仍深信「洋腸」,不願對員警詳述受騙過程。

中市警局第六分局永福所警員李思龍、張淑萍,1日上午接獲銀行通報,何姓妙齡女子想匯款給網路認識不久的洋男友,行員懷疑女子受詐欺,通知員警協助,警方詢問何女,得知何女在案發前1個星期,於臉書中認識自稱是聯合國官員的帥氣洋男友,兩人未曾謀面,何女卻被「洋腸」的甜言蜜語打動,「洋腸」承諾要娶何女,兩人共譜幸福生活。

1日上午何女突然接獲「洋腸」訊息,指聯合國有一批物資(可能是人道救援物資),被土耳其海關查扣,必須花5000元美金賄賂海關人員,希望何女先匯款救急,讓這批重要物資先出關,何女趕緊跑到銀行要匯款。

員警與行員苦勸何女不要匯款,何女卻堅稱,「洋腸」絕對不會騙她,她還說,洋男友教導她,如果銀行人員攔阻匯款,她可以主張「人民有自主匯款權利」,她現在就要主張這項權利,員警告訴她,人民雖有匯款自由,但這是詐騙,警察不是干涉匯款自由,而是防止詐騙。

不料,何女又說,洋男友不會騙她,如果真的是詐騙,「也沒有關係,就當做是買一個教訓」,警察聽得猛搖頭,不過,在行員與警察聯手下,何女終於打消匯款念頭,但她還是深信「洋腸」,警察詢問她結交洋男友與被騙等細節過程,何女不願吐露,甚至連「洋腸」的名字等資訊,也不願告知警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