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子」不甩台大醫師專業意見還罵「不要臉」 判賠6.5萬元確定

台大醫院。(資料照)

台大醫院。(資料照)

2018/10/15 10:1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整合醫學科曾姓主治醫師,指控自稱「孝子」的黃男帶其老父前來就診時,不僅理會專業意見還公開辱她「不要臉」,提告求償。台北地院審理認同簡易庭見解,黃男確實貶損醫師名譽,另審酌,黃在二審審理期間以向監察院陳情,恐嚇醫師撤回民事案件,基於對名譽、人格尊嚴等毫不尊重,判賠6萬5000元確定。

前年7月間,黃男帶患有多重疾病的84歲老父,前往台大醫院住院治療,由曾姓醫師主治。但他被控,非但屢次主導治療流程、拒絕護理師為父親施打胰島素,甚至在病房內外辱罵曾姓醫師「值班都在睡覺」、「妳敢做不敢當」、「真的是不要臉」、「不要臉到了極點」等語。

簡易庭認定黃男確實損及曾姓醫師名譽,判賠6萬5000元。

但不服的黃上訴喊冤,老父因褥瘡嚴重,曾要求整型外科醫師會診,竟遭曾姓醫師以「會診不是你說會診就會」診、「我們整型外科的醫師都很忙」等語拒絕;且曾姓女醫師還認父親是「末端病人」,最終延誤救治、導致死亡,並對「我這種孝子以刑民事訴訟苦苦相逼。」

至於被指辱罵部分;黃也解釋,父親後由另位男醫師治療後,恰逢曾姓女醫師值班竟又對他表示,「你講的喔,你爸爸不需要我的關心,那請你承諾,以後只要我值班,你爸爸有任何緊急醫療救治,我都不用處理...」,因此是曾姓醫師欠缺主治醫師對病患應有態度及醫德在先,自己才會脫口說出。

但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同簡易庭見解,並審酌黃男在法院開庭期間一再表示「訴訟將報將遺禍妳(指曾女)或妳家人」,又以向監察院陳情、恐嚇醫師撤回民事案件,甚至威脅法官必須判決免賠或減低賠償數額,認其對人格尊嚴及權利毫不尊重,駁回請求,全案定讞。

刑事方面,黃男去年已被依公然侮辱罪判科罰金6000元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