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盜拷承德艦軍機 士官長5萬元交保

海軍124艦隊承德艦負責資訊系統維護的洪姓士官長複訊前沉默不語,複後5萬元交保。(記者黃良傑攝)

海軍124艦隊承德艦負責資訊系統維護的洪姓士官長複訊前沉默不語,複後5萬元交保。(記者黃良傑攝)

2018/10/12 23:3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海軍124艦隊承德艦負責資訊系統維護的洪姓士官長,涉拷貝承德艦機密資料帶離軍區,今晚11點8分經高雄高分檢複訊後5萬元交保,另關鍵證人,即當時的戰情室值日的李姓女上兵獲無保請回。

海軍司令部也強調,遭士官長私自拷貝的資料,相關程式不具機敏性、不含任何密碼,僅提供「天頻」電路申請、系統調校及傳輸使用,對全系統安全性無影響。

洪姓士官長被控於去年1月間,當李姓女上兵於戰情室值日時,涉嫌進入戰情室盜拷電腦內的機密資料,時間長達3小時,整槽國防軍機存進容量50G的硬碟,被帶回高雄市三民區住處。

檢調同時追查洪姓士官長(40歲)金流、交往與出遊,發現他去年與妻子離婚,曾多次赴日旅遊,掛職「資系士官長」,志願役士官資歷約20年,且與同袍有借貸關係,目前調職左營艦隊支援隊。

因軍中電腦資訊系統均有管制,洪姓士官長不會修電腦硬體,但負責軟體系統維護,平日無權限、帳號可登入戰情室、電信室電腦,海軍向檢調稱兩室管制森嚴,軍官於24小時排班值日,即使離開上廁所也必須上鎖,但洪姓士官長竟能進入以對拷方式,3小時整槽軍機盜拷走,連檢方都覺不可思議,批評軍方的管理出了問題。

當時在戰情室值日的李姓上兵訊後無保請回。(記者張忠義攝)

當時在戰情室值日的李姓上兵訊後無保請回。(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