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男飆速釀3死 警罕見「殺人罪」送辦

台北市警松山分局副分局長邱能助說明偵辦狀況。(記者陳恩惠攝)

台北市警松山分局副分局長邱能助說明偵辦狀況。(記者陳恩惠攝)

2018/10/12 12:49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21歲男子謝亞軒涉嫌無照駕駛趙姓友人租的黑色轎車,昨天傍晚交通尖峰時段,與22歲同樣無照友人黃佑呈所駕白色轎車,在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公車專用道競速尬車,謝嫌閃避安全島時失控,撞死貨運公司黃姓夫婦及謝姓管理員3人;檢警認為他既然無照,卻又在下班尖峰時段高速行駛,今天依刑法271條殺人罪送辦,另租車的趙、呂姓及競速的黃男同列殺人罪共犯送辦;警方同時證實,謝嫌非「中山聯盟」成員,其餘共犯身分待查。

警方說明,昨天南京東路四段19號前的3死重大車禍,經調閱監視器、行車紀錄器等資料佐證,發現有酒駕前科的謝嫌,明知自己無照,竟然在下班尖峰時段,在南京東路上疾駛,可預見會發生事故將造成傷害,結果真的發生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依不確定殺人罪責移送,至於負責出借黑色轎車的20歲趙明緯、白車的21歲呂韋霆,以及同樣涉嫌無照駕駛白色轎車在前競速的22歲黃佑呈,同樣依共犯送辦。

警方說,謝嫌今年5月間曾因追撞前車,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昨天他在肇禍之後,當場進行酒測,經酒測器檢測並無酒精反應,至於是否吸毒後駕駛,已採集尿液送驗,待驗後將再送辦。

至於謝嫌是否為「中山聯盟」的幫派分子,警方今特地說明,經清查相關資料,謝嫌並非「註記分子」亦即幫派列管分子,至於其餘友人是否有黑幫背景,將持續清查究辦。

相關影音

謝亞軒(前)和黃佑呈一併送辦。(記者陳恩惠攝)

謝亞軒(前)和黃佑呈一併送辦。(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