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菸引發漁船火警 2男子賠大了

菸蒂引發漁船火警,損失30萬元。(記者洪臣宏翻攝)

菸蒂引發漁船火警,損失30萬元。(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10/11 17:2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前鎮橋旁一艘漁船9日突發無名火,原誤以為縱火,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是2名男子將菸蒂丟在橋邊平台,疑引燃日積月累油漬,漁船損失30萬元,2人到案後大呼「倒楣!」。

該起火警發生在9日下午2時45分,高市消防局迅速撲滅火勢,但該艘30尺海釣漁船左側燒毀,船艙玻璃破裂,損失30萬元。有目擊者指述事發前有2名男子逗留,他們離去後就發生火警,引發縱火聯想。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獲報調查,根據監視器錄下車號,查出逗留男子為50歲沈男(有酒駕公共危險前科)、及38歲蔡男,2人昨天下午到案說明,證實並非縱火案。

警方指出,沈、蔡為同事,2人相約午餐後,在前鎮橋上抽菸聊天,他們將菸蒂丟到橋邊平台,當時就發現引起火勢,他們還到車上拿礦泉水澆熄,沒想到離去才幾分鐘,漁船就起火燃燒。

2人應訊時表明願意負起賠償責任,也直呼「代價好大」,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將2人送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男子抽菸聊天,竟引發漁船火警。(記者洪臣宏翻攝)

2男子抽菸聊天,竟引發漁船火警。(記者洪臣宏翻攝)

漁船冒煙。(記者洪臣宏翻攝)

漁船冒煙。(記者洪臣宏翻攝)

高市消防局前往灌救。(記者洪臣宏翻攝)

高市消防局前往灌救。(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