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領到敬老津貼就買毒 8旬翁再度被逮

沈翁才剛領到敬老津貼,立刻花400元買毒品。(記者陳恩惠攝)

沈翁才剛領到敬老津貼,立刻花400元買毒品。(記者陳恩惠攝)

2018/10/10 23:19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警方日前深夜在轄內路檢時,發現半夜三更的路上,竟然有拄著拐杖的長者在街上獨行,好心上前探詢,不但遭高齡80歲的沈姓老翁白眼,還被咆哮「你們管什麼閒事!」員警見老翁神情慌張,察覺有異,清查身分赫然發現他竟有多次毒品前科,進一步盤查,果然在他身上找出1支使用過的注射針筒及毒品殘渣袋;沈翁坦承,毒癮犯了,才會一領到敬老津貼,立刻找藥頭買微量海洛因毒品,警訊後依毒品罪送辦。

警方調查,沈翁有多次毒品前科,去年元旦當天,在新北市租處施打海洛因,台北市警方據報,5日趁沈翁外出購毒返家之際上前盤查,查扣0.03公克海洛因,沈翁遭新北地院依毒品罪判徒刑4月,今年沈翁聲請住進市立養老院,沒想到仍耐不住毒癮;由於沈翁完成筆錄製作,等候移送地檢署時,正是每日清晨6點固定的起床做晨操時刻,他竟自顧自地在拘留室內做起運動,讓警方相當傻眼。

北投警方本月4日清晨3點30分,在台北市知行路52巷口路檢,遠遠就見沈翁獨行,清查身分發現是毒品人口;沈翁供稱,他長期以政府發放的津貼購毒,這次一領到錢,買到海洛因後,立刻躲在知行路75號小公園內施打,沒想到會遇上警方臨檢;承辦警員大嘆「政府發放津貼的美意遭濫用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