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貧母攜子燒炭2死1獲救 次子臉書:終於可以脫離這世界

2018/10/10 16:3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住桃園市平鎮區廣豐街福壽11巷的王姓單親母親,9日深夜11點左右帶著13歲次子燒炭輕生,警方獲報趕抵時,發現母親及次子已明顯死亡,現場未留有遺書,長子則在另間房間獲救。據長子說,母親長期患有精神疾病,不堪經濟壓力,曾多次透露「一起走」的想法。

據指出,41歲王女與男友生下2子後,與男友家人相處不睦,10多年前帶著2子住在父親名下公寓,但王女精神狀況不佳,長期失業,親友偶爾會拿錢接濟,收入多靠16歲就讀夜校高一的長子半工半讀,每個月僅有2萬多元薪水,生活過得相當困頓,王女曾多次透露不如「一家一起走」。

警方9日深夜接到大兒子同學報案說,他接到同學簡訊寫說:「謝謝大家這幾年的陪伴」,驚覺事態有異,立刻打電話報警。警方抵達現場時,王母與次子躺在主臥室,已明顯死亡;長子則倒臥在自己房間床上,陷入昏迷,經救治後清醒過來,長子起初拒絕就醫,經警方勸說後由救護人員送往醫院治療,幸無大礙。

王女次子常在臉書上宣洩憤怒與負面情緒,9月27日下午貼文寫說,「終於可以脫離這個容不下我的世界了」,10月7日則寫下,「好啦!是時候該跟這個世界道別了!拜拜」,2則貼文都有人回應關心,但他都未回覆。

王女長子向警方透露,母親患有精神疾病,沒有工作,他年僅16歲,卻得扛起家計,不能像一般的青少年有正常的校園生活,讓他備感煎熬,當天雖得知母親要帶著弟弟一起走,但生活實在太苦,因此也不反對,只是默默回到自己房間,在意識模糊下傳訊息向同學道別。

長子被救回一命,校方得知消息後也說,等他到校上課後會加強心理輔導。社會局則說,已指派社工協助,為了防止意外,先將大兒子交由舅舅安置照顧。

鄰居說,王女鮮少與鄰居互動,2兄弟平時看起來也很正常,因此未多加留意,小孩何辜,發生這樣的憾事,令人唏噓。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王女帶著13歲小兒子在主臥室燒炭輕生,房間地板還留有炭盆。(記者許倬勛翻攝)

王女帶著13歲小兒子在主臥室燒炭輕生,房間地板還留有炭盆。(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